沈曉明:做好打長期戰的准備 確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

2020年01月27日16:1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7日電(記者 毛雷)1月27日上午,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分別主持召開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視頻會議,以及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專項工作組會議。他強調,要貫徹落實好中央和省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強對全省疫情防控的統一領導、統一指揮,堅持實事求是,加強分類指導,精准有效科學防控。

沈曉明指出,要客觀認識疫情發展趨勢和規律,有條不紊採取防控措施。進一步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加強進出島人員排查,做到應管盡管。要堅持以零輸入為目標,繼續強化管控成果。要做到科學防控,合理調配使用防控物資,實事求是,科學做好取消休假、提前返崗的工作安排,不搞“一刀切”。其中,與防控工作有關的崗位人員要終止休假,聽從指揮、統一行動,積極投入到防控工作中﹔與防控工作暫時無關的崗位人員,科學調度安排返回崗位時間,鼓勵採用網上辦公等方式,減少人員流動、聚集,降低風險。要關心好一線防控人員的健康和生活,做好打長期戰的准備,確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要加快成立由公共衛生、流行病學、臨床、危重病搶救、呼吸科等權威專家組成的防控專家小組,充分聽取專家組疫情防控建議,及時發現問題,迅速研究解決問題。

在指揮部專項工作組會議上,沈曉明強調,要明確指揮部職責,真正發揮作用。要充分利用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醫療資源和專家資源,加強與兄弟省份互學互鑒,及時總結經驗。要加強宣傳,做好輿情引導,不能瞞報漏報﹔公開透明及時准確發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積極回應社會關切,提升人民群眾戰勝疫情的信心。要增強一線防護人員培訓,科學掌握防控知識,細化界定不同人群的防護措施,落實基層防控責任。

副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副總指揮王路,省政府秘書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成員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