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寄語海南援助湖北醫療隊:期待著你們早日凱旋

2020年01月27日23:2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7日電(毛雷、符武平)1月27日晚,海南首批援助湖北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醫療隊從海口美蘭機場飛赴武漢,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在機場為支援武漢醫療隊的隊員送行。

“今天是大年初三,本來應該是萬家團圓的日子,但是不僅僅是你們的家庭需要你們,不僅僅是海南需要你們,全國人民也需要你們!作為一名曾經的醫務工作者,我深知我們舍小家為大家,並不是從今天開始,我們一直都是如此,這次大家將去完成一場疫情防控硬仗,任務艱巨。”沈曉明站到醫療隊伍中說道。              

沈曉明叮囑,希望大家發揚救死扶傷的光榮傳統,永遠把病人放在醫生、醫務人員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希望大家謹記自己身后代表的是海南和海南人民,到了武漢要一切行動聽指揮,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履行好各自職責,並且要相互幫助、相互協助、相互關心。同時,希望大家要有自我保護的意識,注重個人防護,要注意身體,醫務人員隻有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助更多人。

“我期待著你們早日凱旋,謝謝大家。”沈曉明情真意切的講話,贏得了醫療救援隊員的熱烈掌聲。

據了解,此次馳援的海南醫療隊由145名醫務人員、省衛健委2人,共147人組成。醫務人員分別來自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海南省人民醫院、海口市人民醫院、三亞市人民醫院等省內12家綜合醫院。

副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副總指揮王路,省政府秘書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成員倪強參加送行。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