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中國電信海南公司服務在線保障通信暢通

2020年01月28日21:0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勢嚴峻,海南省已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中國電信海南公司主動扛起央企責任,積極行動,時刻在線,全力保障通信暢通,積極配合開展疫情防控,助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落實責任讓通信服務時刻在線

疫情發生后,中國電信海南公司迅速落實省委省政府、集團公司的相關工作部署,成立應對疫情領導小組,強調要確保黨政軍和防疫醫療機構的通信暢通,在做好通信服務保障工作的同時,切實保障員工安全,落實科學防護,動員全省電信加強組織領導,壓實管理責任,堅守崗位,堅決落實疫情應對工作。

為在疫情期間提供優質、順暢的通信服務,中國電信海南公司加強網絡監控與值守,嚴格7x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落實突發事件信息上報機制,保障網絡運行平穩和聯絡渠道暢通,確保各類信息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傳遞。

因疫情影響,按照衛生監管部門要求,全省電信各廳店靈活調整營業時間,對正常營業的廳店及時消毒、佩戴口罩、准備測量體溫設備等,做好防護工作。為配合疫情防控,減少客戶聚集辦理業務,開通了電話值班、微信公眾號及10000號等多個服務通道,實現客戶足不出戶通過線上辦理業務,保障服務時刻在線。根據客戶應急特殊通信需求,提供受理綠色通道,第一時間及時響應。全力支撐政府疫情防控部門信息發布,面向全省用戶發送疫情防控短信3797萬條。疫情期間,全面實施免停機服務,保障客戶通信暢通。

沖鋒在前確保應急通信“生命線”暢通

疫情就是命令,就是戰場。中國電信海南公司以向省市縣衛健委、疾控中心、應急辦、定點醫院等重點單位提供緊急通信保障為首要工作任務,切實做好應對疫情聯防聯控工作。

連日來,10000號、12345服務台席24小時全天候接聽電話,開通疫情防治熱線﹔海口分公司為保障市應急辦、省人民醫院、武警醫院、市公安局疫情信息傳輸需求,及時開通多條專線及21部電話熱線﹔保亭縣衛健委防控疫情需要緊急安裝電話寬帶,保亭分公司迅速調集力量,當天及時完成安裝任務﹔東方分公司積極響應市指揮部、衛健委、住建局等單位疫情防控調度需求,緊急安裝十多部應急電話﹔定安分公司組織裝維突擊隊,為定安縣疫情醫學留置點開通寬帶網絡和電話熱線。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計出動裝維保障人員131人次,保障重點客戶190多家,專線電路392條,視頻會議6場,開通緊急業務11次。

目前,中國電信海南公司客服、裝維、IT支撐等重點保障單位人員均已放棄休假進入實戰,疫情期間沖鋒在第一線,對黨政、醫療、防疫系統通信網絡進行重點保障,及時響應開通各重保單位的視頻會議、雲應用、應急電話等,全面開展網絡預檢預修,確保網絡線路暢通,為海南省打贏防疫攻堅戰提供可靠的網絡通信保障。

發揮信息技術優勢助力科學防控

當前疫情防治工作已進入關鍵時期,中國電信海南公司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向政府部門、醫療衛生機構提供強有力的通信保障和信息技術支撐。

在抗擊疫情的戰役中,疫情防控各級單位每天需要開展大量溝通協調工作,中國電信海南公司通過天翼雲會議系統為多方溝通需求提供視頻會議解決方案,支持單個會議數百人員同時接入。疫情期間該應用免費開通使用,用戶自行通過手機、電腦下載安裝應用,注冊賬號即可免費使用。應省委省政府要求,公司目前已組織進行了5次全省各市縣共21個會場的視頻會議現場保障,全省參與現場保障人員105人次,后續將繼續進行疫情防控指揮部每日會議的通信保障。

為實時掌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國電信海南公司按照省通信管理局要求,運用大數據分析,加強對人員疫情監測,支撐地方開展疫情態勢研判、防控部署及精准施策。同時積極配合省衛健委開發全省疫情防治平台,該平台主要包括疫情統計、醫療情況、醫療物資情況等模塊,全省醫療機構可進行就診人次、物資儲備情況、疑似及確診患者信息實時登記上報。目前系統平台功能已基本完成,將在疫情防控戰役中發揮重要作用。(阮強)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