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深入海口醫院、港口、社區和鄉村等疫情防控一線調研:五級書記齊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彭青林

2020年01月29日10:43  來源:海南日報
 

  劉賜貴在海口檢查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要求

  五級書記齊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1月28日上午,省委書記、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來到海口市秀英區海秀鎮業裡村,實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檢查五級書記齊抓防控疫情落實情況。記者 李英挺 攝

  1月28日上午,省委書記、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來到海口的醫院、港口、社區和鄉村等疫情防控一線,實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檢查五級書記齊抓防控疫情落實情況。劉賜貴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實承擔起各級黨組織及主要負責同志的主體責任,五級書記一起抓,緊緊依靠人民群眾,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海口市人民醫院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省級定點救治醫院。劉賜貴一行逐一接受體溫檢測后走進醫院,檢查防護措施,了解診療情況,看望醫護人員,並向全省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志願援鄂的海南醫療隊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慰問。他說,當前正進入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醫護人員面臨著更加嚴峻的考驗。你們首先要做好防護,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按照診療指引,以更大的愛心救治患者,讓他們早日康復。院黨委要發揮帶頭作用,關愛醫護人員,及時解決困難,全力支持他們全身心投入防控一線。

  在龍華區金貿街道金海社區居委會,劉賜貴詳細了解重點疫區來瓊人員摸排和居家隔離觀察情況,囑咐街道和社區要把被隔離人員當作親人,做通思想工作,做好生活服務,確保有效隔離觀察,既對他們的健康負責,也對社會負責。他說,打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就是要充分依靠群眾,讓全社區、全街道、全區、全市、全省的黨員群眾都參與到防控中來,自覺落實措施,自覺進行監督,切實把病毒傳播渠道管住。

  在秀英港輪渡碼頭,劉賜貴一行實地了解港口車輛和人員進出島情況。他強調,遏制疫情蔓延,務必要落實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的“三防”要求。防輸入,要關口前移,堅決扎緊機場、碼頭的口子,態度要堅決、工作要文明,全力確保“零輸入”。防輸出,要做好居家隔離觀察和集中醫學觀察人員管理,就地隔離,不得推諉扯皮。防擴散,要做好省內各地防控措施,減少不必要人員流動,所有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

  在秀英區海秀鎮業裡村,串門拜年、聚會、公期等人群聚集活動全部取消。劉賜貴聽取了村委會入戶調查及防疫工作情況,與市、區、鎮、村書記一起探討如何結合本地實際落實防控措施。他指出,關鍵是要落實防控工作五級書記負責制,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切實把各方面力量組織起來,摸排要做到地毯式,管理要實現網格化,宣傳教育要入腦入心,對重點對象要人盯人服務管理,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

  每到一地,劉賜貴都和市、區、街道(鎮)、社區(村)各級黨組織書記一起,學習領會習總書記昨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研究本地貫徹落實、加強防控的具體措施。他指出,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非常深刻又非常具體,為我們防控疫情指出了明確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實承擔起落實防控措施的主體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進一步落實省委關於“五級書記齊抓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各級黨組織的中心工作,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建立順暢高效的指揮體系,五級書記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層層壓實責任。要緊緊依靠群眾打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做到人人有責、人人負責,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要引導激勵廣大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干部、識別干部、監督干部,以實際行動檢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成效。

  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藍佛安、何忠友、彭金輝、孫大海、胡光輝、王路參加調研。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