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690名基層醫務人員接受疫情防控專題培訓

2020年01月29日14: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9日電(王碩)1月28日晚,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召開全省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機構醫務人員防控能力和自我防護工作專題培訓視頻會議,對市縣衛健委負責人、鄉鎮衛生院院長、副院長和社區服務機構負責人共690人進行培訓,同時通報了有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況。

會上,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少仕對基層醫療機構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進行部署。

此次培訓邀請了海南省人民醫院、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省疾控中心專家,培訓的內容主要包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開第四版)、海南省醫療機構院感防控應急預案、院內消毒、病例轉遠、大眾宣傳和防控工作(第二版)要求。

據了解,日前,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已在全省基層醫療信息系統上公布了國家衛健委和海南省關於新型冠狀病毒防控的文件,並下發通知,要求所有基層醫務人員於1月30日前在海南省基層能力提升平台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二版)和第三版的線上學習。此次專題培訓也是為進一步提升基層醫務人員的防護意識,以最好的工作狀態投入疫情防控戰斗。

據海南省衛生健康委介紹,截至27日,全省共有6956名基層醫務人員完成線上學習培訓。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