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通報兩例陽江農場本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情況

2020年01月29日15: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截至1月29日,海南省報告兩例本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杜某某和賈某某,這是海南省發生在同一家工作單位的本地聚集性疫情。

杜某某和賈某某均為瓊中縣陽江農場醫院工作人員,杜某某為該院內科醫生,賈某某為該院防保組組長。賈某某1月13日因發燒咳嗽找杜某某看病,有密切接觸﹔1月18日,杜某某發病,隨后確診。賈某某始終症狀輕微,作為密切接觸人員經疾控機構檢測后確診。

關於兩例病例的傳染來源,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曾某某的父母1月2-3日曾到過武漢旅游,返回后其父母、配偶及本人均先后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均未就醫。曾某某發病后仍然上班,並與賈某某有密切接觸,之后賈某某和接診醫生杜某某先后發病。曾某某及其家屬由於病情輕微,目前均已康復。

專家分析認為,曾某某的父母因曾經到武漢旅游,且返回后發病,隨后相關密切接觸人員有兩人為確診病例,其為疑似傳染源可能性較大。鑒於曾某某父母均已康復,無法開展實驗室檢測,有關流調工作仍在繼續開展。(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