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我值班”

海口環衛清運工人:晚歸,隻為大家過個好年

2020年01月30日09:0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30日電(王碩)“過節比平時忙多了!”海口市京環城市環境服務有限公司清運中心副主任符全山告訴記者。辭舊迎新,家家戶戶都在做大掃除,城市生活垃圾倍增,為了能讓海口市民們在過節期間也有良好的衛生環境,環衛工人成了過節期間最忙碌的一批人之一。

“以前一般小區垃圾投放點一天清運一次就夠了,最近幾乎都要清運兩次,最多的要清運三次”,符全山說,現在的清運中心“根本離不開人”,“有情況馬上就要處理”。

符全山所在的清運中心負責整個瓊山區的垃圾轉運任務,清理各個定點垃圾投放點的垃圾,及時轉運。而他的工作就是負責所有清運工作的調度。三個班組,從早上四點半,到晚上十一點三班輪值,保証垃圾的正常清運。

“我們中心有兩個負責人,日常一天一輪班,全年無休。”符全山說,春節期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二點他們要做到“不脫崗”,工人可以換班,管理崗卻不能。

“干這份工作,其實就是做服務”,符全山說,對他來說,春節期間“工作大於節日”,因為責任更大了。

越是過年,城市衛生要求越高,整潔美觀的市容是每個市民的期待,也對清運部門與保潔部門等環衛部門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其實不只是我們,所有的環衛工人都是一樣,保潔工作更辛苦”。

“去年除夕是晚上十二點多回家的,回去路上都是放鞭炮的。”今年除夕夜,符全山還是像去年一樣值班到深夜。家住鄉鎮,每天有回家六十多公裡的路,符全山說,能回家過年,心情總是高興的,“隻要大家過好年,晚一點就晚一點。”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