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深夜“遠程開藥” 解決群眾燃眉之急

2020年01月30日18:3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連日來,海口市龍華區各鎮街、各村居黨員干部職工紛紛取消假日回崗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對有近期武漢旅居經歷群眾的服務保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海口市龍華區濱海街道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務質量,啟動了居家觀察“五位一體”服務機制,為目前旅居在轄區的武漢籍常女士一家連夜“遠程開藥”,解決了她們的燃眉之急,用溫馨的服務舉措展現了龍華“溫度”,贏得了武漢朋友的點贊。

常女士是武漢人,她一家3口(1個老人,1個孩子以及常女士)於1月18日來到海口旅游准備在海南過年。得知疫情發生后,常女士一家積極響應號召,主動留在所入住的賓館開始進行居家觀察,並報給了賓館前台,賓館前台也迅速將常女士的情況通報給了所在的濱海街道鹽灶一社區居委會。隨后,龍華區濱海街道和社區干部迅速上門對接,當即啟動濱海街道居家觀察“五位一體”服務機制(即由挂點干部、社區干部、酒店/物業、管段民警、社區醫生組成專門服務小組,為對象提供五對一服務),上門對接的干部與常女士互留了電話和微信,並留下了全部專門服務小組人員的聯系方式。

1月29日晚上9點多,濱海街道鹽灶一社區干部歐陽霜正帶著社區工作人員繼續入戶宣傳防控知識,她的微信又一次響起,原來是常女士在呼叫她。常女士告知歐陽霜,家裡老人和她本人此前都患有慢性病,需要一些藥品,但現在藥快吃完了,而他們正在自我隔離也不能出去開處方藥,因此向社區干部求助,希望能夠幫助解決。收到常女士的購買處方藥品求助后,社區迅速將此情況直接匯報給街道負責人。

“從社區干部和常女士通過微信溝通中,我感覺到常女士非常焦慮和不安。”濱海街道工委書記蔡汪表示,“於是我馬上將常女士的情況與社區醫生溝通后向區衛健委協報,並通過社區干部鄭重向常女士承諾,當晚一定反饋購買藥品的結果。”在區衛健委的指導下,濱海街道社區干部迅速和市有關醫院取得了聯系,並從常女士處拿到了老人和常女士近期的病例以及1月17日常女士從湖北開具的處方,啟動市級醫院電話連線確認診斷,經醫生確認后,為常女士“遠程開藥”。晚上10時30分許,短短一個小時內,通過社區干部的努力,終於為常女士和老人確定了所需藥品,相關醫院表示第二天一早可以開出來,並安排專人把藥品送到社區。

1月30日一早,在收到醫院送來的藥品后,濱海街道工委書記蔡汪立即帶著幾名“五位一體”服務機制保障人員來到常女士的住處,將所需藥品如數送達常女士手中,並當面請常女士核對,這讓常女士感動不已。“感謝龍華區的干部,等我們回武漢了,一定給你們寄錦旗。”常女士微信上說。

連日來,龍華區濱海街道及下轄各社區根據上級防控工作方案,結合轄區工作實際,出動全體黨員干部干在一線,並通過啟動居家觀察“五位一體”服務機制、走街串巷的宣傳、小區張貼公告、入戶開展排查和溫馨提示等措施,全力為疫情防控提供精細化的社區服務,盡最大努力關愛幫助居家觀察群眾。(王謀輝)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