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海南時刻:

海口金海社區:防控做實做暖 隔離人群點贊

記者 毛雷、符武平

2020年01月31日12: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大年初六一大早,陳小月又急急忙忙趕到辦公室開會部署社區的防控工作並走街入戶核查人數、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疫知識,半個月以來,天天如此。

海口市龍華區金貿街道金海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發放防疫知識(人民網記者 毛雷 攝)

她是海口市龍華區金貿街道金海社區居委會主任,連日來的工作讓她的嗓子有些沙啞。“我們轄區有31個小區,而且外來人口比較多,防控壓力確實比較大。”

陳小月告訴記者,金海社區的防控工作做得早,1月16日開始,社區居委會成員加上網格員就開始宣傳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關知識,他們印制一批宣傳折頁和傳單,挨個小區,挨家挨戶進行宣傳,奠定了良好的群防群控意識。

海口市龍華區金貿街道金海社區居委會主任陳小月在轄區張貼宣傳提示 (人民網記者 毛雷 攝)

“您好,今天身體情況怎麼樣?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的?”在微信上,陳小月詢問一位來自武漢、在小區居家隔離的業主。這樣的問候每天會有幾十次。

由於平常裡工作做得比較扎實,金海社區居委會和轄區31個小區的物業形成了良好的關系,在居民中也擁有較高的影響力。

“小區有人從重點地區回來的話,物業和小區業主都會第一時間告訴我們,再加上我們主動排查,情況掌握得還是比較不錯的。”陳小月說,截至1月30日,轄區共排查出重點人群63人,目前已經有35人隔離期滿解除隔離。

“要讓這些隔離觀察的重點人員感受到‘海南溫度’”。這是陳小月經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

為了讓這些居家隔離的“外地人”感受到海南人民的熱情和溫暖,社區工作人員付出了不少的努力。他們把這63人全部加為微信好友,點對點聯系,確保他們的需求可以在第一時間得到響應。

幫買菜、幫丟垃圾、幫做心理輔導、幫解決醫療咨詢等等。社區工作人員暖心的服務也得到了廣大群眾的認可。

整天這麼忙,家裡怎麼辦?

“孩子都送到老人那裡了,疫情當前,我們根本顧不上了,隻能委屈他們了。”面對記者的問題,陳小月笑著說。

說著,陳小月又去走訪小區“查漏補缺”了。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