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龍橋鎮回鄉黨員為村民送5000隻口罩

2020年01月31日14:1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海口龍華區龍橋鎮基層黨組織充分動員各條戰線黨員行動起來,以敢打必勝逞英豪,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決心,以“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黨支部就是一座堡壘”書寫著疫情無情人有情,黨員先鋒獻真情的抗疫篇章。

近日,外出創業返鄉青年、龍華區龍橋鎮三角園村黨支部黨員李治遠同志當得知不少村民沒有買到口罩心存憂慮時,積極響應鎮委、鎮政府的號召,心系村民群眾,針對當前一些村民口罩緊缺,馬上主動聯系龍橋鎮三角園村支部,並當場決定個人出資向全村父老鄉親捐贈5000個口罩。1月30日,首批到貨的口罩2000隻,已經通過村干部發放到了沒有口罩的其他村民手中,余下的3000隻口罩,待到貨后也將全部免費發放。“前幾天鎮裡干部到我家排查宣傳,我知道了很多村民沒買到口罩,於是有了給大家買口罩的想法。我是一名老黨員,能為家鄉的父老鄉親做點事解決一點困難,我認為是應該的事情。大家都是一個村的鄰居,要互相保護。”李治遠告訴記者。“這批口罩是前幾天我委托泰國的朋友訂購的,然后從泰國發空運到海口,訂購的第一批2000個口罩到了后我就馬上和村支部聯系了,立馬發放給大家。”返鄉青年的善舉,得到村民的紛紛點贊。“小李創業致富不忘自己黨員身份,不忘自己家鄉群眾,是好樣的”三角園村村民林先生說。據悉,在愛心口罩發放過程中,為了降低村民為領取口罩出門聚集的風險,三角園村黨員干部不辭辛苦,帶上口罩和手套,挨家挨戶送罩上門,村民們感動不已。

據悉,就在當天,龍橋鎮龍洪村黨支部也傳來昌興村民小組有熱心村民從外地採購口罩,向同村鄰裡捐贈1500個口罩的好消息。(黎經璇)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