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群眾微信“下單” 海口龍華區菜農送菜到家

2020年02月01日12:3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群眾微信“下單” 海口龍華區菜農送菜到家

疫情防控期間,很多外省來瓊的群眾都積極配合防控工作,主動在家自行居家觀察,為了幫助這部分業主解決購買生活用品及食物等剛性需求的問題,近日,海口龍華區城西鎮緊急聯系轄區菜農,為正在居家觀察的住戶們提供豐富的蔬菜。

“我們在開展防控過程中,一些群眾也提出來,他們願意配合在家居家觀察,但日常買菜等成為難題。”當得知此事后,城西鎮黨委立即想到了轄區有多個蔬菜基地,何不發揮這個優勢,直接和蔬菜基地建立聯系,從菜農手中幫助居家觀察的群眾購買蔬菜,這樣既新鮮又方便。

為及時收集居家觀察的群眾日常吃菜需求,確保他們足不出戶就可以吃到新鮮蔬菜,城西鎮發動相關住宅小區組建了送菜微信群。“我們需要1到2斤土豆,1斤左右胡蘿卜……謝謝”“我要2斤荷蘭豆,2斤韭菜,謝謝”,一大早,微信群響起,正在居家觀察的群眾將自己的購買需求發到群裡。根據群眾的需求,城西鎮黨員干部立即聯系到了菜農,並將群眾需要的蔬菜送到了覆蓋小區附近的“菜籃子”分銷點,再由物業安排人員將菜品提到群眾家門口,群眾開門取回家中。

“龍華區城西鎮這個送菜服務非常方便,這樣我們在居家觀察期間的生活方便多了。”金先生說。(吳小莉)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