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預計2月10日左右豬肉供應恢復正常需求水平

2020年02月01日19:4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日電(毛雷、符武平)2月1日下午,記者從海口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海口豬肉供應預計2月10日左右可恢復正常需求水平。

海口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海口每天市場消費約1350頭生豬。其中:海口2個屠宰場屠宰上市生豬800頭,外省調入冷鮮肉150頭,投放儲備肉折合生豬約200頭,周邊市縣屠宰后進入海口市生豬200頭。目前是春節期間,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及許多市民返鄉過年影響,2個屠宰場每天屠宰生豬約400頭。參照以往慣例,預計2月10日左右可恢復正常需求水平。

同時,海口從2月份起平均每月可出欄生豬2萬頭,平均每天可出欄生豬600-800頭。目前農業部門已經與海口規模養殖場及島內羅牛山集團、農墾畜牧集團等大型規模養殖場確立了穩固的購銷關系,還將啟動新建牧原20萬頭、新希望30萬頭現代化養豬場,今年底生豬生產能力將恢復到非洲豬瘟前的水平。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