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在行動

龍華區脫貧典型王昌黃:抗擊疫情我也要出一份力

2020年02月02日11:5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龍華區脫貧典型王昌黃:抗擊疫情我也要出一份力

在海口市龍華區龍橋鎮永東小學的防疫工作勸返值守點,過往的村民發現一個熟悉的瘦小的身影,那不是脫貧戶王昌黃嗎?他怎麼也在疫情防控隊伍裡?原來,當聽說龍橋鎮永東村黨支部發出號召組織黨員成立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后,王昌黃帶上口罩急急忙忙跑到村委會,詢問村干部,他現在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能不能也加入黨員先鋒隊。

龍華區脫貧典型王昌黃:抗擊疫情我也要出一份力

“這幾年來,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我們全家才擺脫貧困,過上了好日子,現在黨又為了我們這些老百姓健康安全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很多黨員干部日夜不停的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線很辛苦,我也要出一份力。”王昌黃誠懇地說。

脫貧戶積極開展宣傳為村民測體溫

1月30日,龍橋鎮永東村黨支部發動黨員成立了村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后,王昌黃在村裡村民微信群裡第一時間看到了這個消息,非常激動。“雖然我還沒有正式入黨,但我已經遞交了入黨申請,我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這幾年黨和政府幫我很多,我一定要站出來主動參與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王昌黃說。

當天,王昌黃便主動報名參加了村黨員先鋒隊,並馬上上崗,和其他村干部一起負責村口勸返點的值守工作。“我上崗2天多來,檢查了40多部車,為100多個村民測量了體溫,發放防控知識宣傳頁150張。”王昌黃每天早上8點干到晚上8點,每天至少工作10個小時,中間隻回去家裡吃飯、照顧一下家人,就馬上回崗。“我母親和老婆孩子都在家,她們哪也不去,她們負責在家把雞養,好讓我安心在村口值班。”王昌黃說,“家裡的事不用擔心,我會繼續堅守崗位,為大家做好疫情宣傳防控服務。”

“王昌黃是我們的榜樣,他脫貧致富后不忘反哺情,飲水思源,熱心服務大家,在關鍵時刻能挺身而出,用實際踐行自己的希望入黨的決心。相信在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共同參與下,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狙擊戰。”龍華區龍橋鎮永東村駐村干部孟楠動容地說。

脫貧典型成為入黨積極分子

據悉,王昌黃是海口市龍橋鎮永東村委會莫撫村村民,身高不足一米五,是肢體四級殘疾人,無法從事高強度體力活。一直以來,家庭收入主要靠他打零工和妻子務農,2015年家庭人均純收入隻有1688元。2016年,王昌黃被列為精准扶貧戶后,龍華區從產業、教育、醫療、住房改善、轉移就業及培訓等多方面對王昌黃進行全方位幫扶。2017年,王昌黃和龍橋鎮20戶貧困戶一起成立 “海口聚欣種養農民專業合作社”,並被推舉為法人代表,還帶領當地20戶貧困戶將自己的種羊交給合作社統一管理,一起發展養殖業。2018年,王昌黃賣掉8頭羊獲利7000多元,發展蜜蜂30多箱后將蜂蜜賣出,除去成本后還賺了一萬多元,全年的家庭收入達到10萬左右。2019年,王昌黃繼續通過養殖等,年收入繼續保持10萬以上,成為了當地典型脫貧戶。

在政府的多年幫扶下,王昌黃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家庭收入高了,生活變好了,信心也更足了。2019年4月份,為回報社會,王昌黃向龍橋鎮永東村委會黨支部遞交了自己的入黨申請書,現在處於考察階段。脫貧后,王昌黃一直活躍在脫貧致富的一線,並積極為村集體做好事,在當地成為脫貧戶中的好榜樣。(黎經璇)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