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青基會劃撥第二批善款20萬元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02日21:5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當前,疫情的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1月28日,共青團海南省委聯合海南省青年聯合會、海南省少工委、海南省學生聯合會、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會、海南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發起馳援湖北、海南地區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議,共同啟動抗擊肺炎專項募捐活動。截止2月1日12:00,海南青基會共收到愛心捐款422,913.29元。為了將捐款及時用於疫區,2月1日,海南青基會向湖北青基會劃撥第二批捐款20萬元,目前已累計劃撥捐款41萬元。

抗擊疫情鏖戰正急,支援前線醫務人員義不容緩。1月30日,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會第一時間把首批愛心善款21萬元轉贈至湖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且募捐活動持續進行中。繼首批善款撥出后,來自海南各級團組織、青聯委員、青企協會員、廣大團員青年等社會各界愛心單位(人士)的愛心依舊源源不斷地涌來。特別是1月31日,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會收到了募捐以來最大的一筆捐款,海南省少兒教育學會和海南海之南教育集團積極響應共青團海南省委的倡議號召,向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會捐贈15.6萬元。

截至2月1日12:00,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會共接收善款422,913.29元,其中微信接收捐款663筆,捐贈金額214442.66元﹔支付寶接收捐款26筆,捐贈金額35820.63元﹔銀行接收捐款3筆,捐贈金額172650元。

2月1日,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會撥出第二批善款20萬元給湖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其中,由海南省少兒教育學會和海南海之南教育集團捐贈的15.6萬元將專項用於海南援助湖北醫療隊購買防護裝備。這筆款項將在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籌安排下合理使用,用於購買防疫物資。后續的捐款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會將按流程分期分批轉贈給湖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支援疫區抗疫情。(吳香飛)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