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13位院士聯名給海南居民游客朋友們的倡議書

樂城先行區管理局

2020年02月03日07:41  
 

海南省的朋友們:

我們是海南博鰲樂城先行區的特聘院士,面對疫情,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們眾多醫護人員和專家都在一線戰斗,他們無私忘我,防疫工作取得了階段性進展。海南是旅游大省,又在全省奮力拼搏建設自貿港,我們都高度關注海南的各項工作,最近,樂城先行區管理局及時向我們通報了海南的防疫情況,我們也得知海南省建立“五級書記齊抓防控”指揮體系,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管得很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目前全國各地返程人流都在逐步增多,接下來的一段時間,仍屬於疫情重點防控階段,希望海南的居民游客們都要嚴格遵守海南省委省政府的相關防疫規定。控制傳染病、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人人都應作出貢獻。尤其大家更應該尊重一線的所有工作人員的工作。

今天,我們向廣大居民、游客朋友們提出如下倡議:

一、發現和隔離傳染源。

要加強對近期14天去過武漢和其他已知出現疫情的地區場所人員的檢查、監測、隔離。每一個人都應該無條件配合檢查篩查工作。每個人都要避免近距離接觸咳嗽、發熱病人,盡量避免到醫院探望病人。

二、 文明生活。

防疫期間不要大范圍聚餐、聚會,不要舉辦公期等民俗活動,不隨地吐痰。倡導文明生活方式,形成人人有責、人人負責的氛圍。

三、及時就醫。

如果您有可疑的接觸史或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請及時到政府指定的醫療機構就醫,如實告知醫生自己在14天內的出行史。

四、 做好防護。

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多通風,人多不去湊熱鬧,外出必須戴口罩,最好防護從自己做起,對自己和家人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

我們相信,海南省委省政府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全省人民一條心,一定能夠盡早迎來防疫的全面勝利。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中國工程院院士 廖萬清 中國工程院院士 阮長耿

中國工程院院士 陳賽娟

中國工程院院士 韓德民

中國工程院院士 董家鴻

中國工程院院士 李蘭娟

中國工程院院士 李兆申

中國工程院院士 寧 光

中國工程院院士 王紅陽

中國工程院院士 張志願

中國工程院院士 鄭樹森

中國科學院院士 趙繼宗

中國科學院院士 葛均波

2020年2月2日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