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要求,省直機關要在防控疫情方面作表率

全力應對疫情對海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彭青林

2020年02月03日07:4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全力應對疫情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要求,省直機關要在防控疫情方面作表率

全力應對疫情對海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沈曉明李軍出席

2月2日上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專題會議,進一步落實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精神,研究分析疫情形勢,安排部署機關事業單位人員返崗、應對疫情對海南省經濟影響等工作。劉賜貴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准確把握當前疫情“三個沒有過去”的階段性特征和“三個需要”的要求,在扎實做好防控疫情各項工作的前提下,著手化解此次疫情對海南省經濟社會發展方方面面的不利影響,提前謀劃、充分准備,一項項細化研究推動、一個個發現解決問題,把海南自己的事情做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有力推動自貿港建設等工作。

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委副書記李軍,省委常委毛超峰、藍佛安、劉星泰、彭金輝、孫大海出席會議並發言。

會議聽取了各有關部門貫徹落實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精神的工作方案,研究省直機關和事業單位人員返崗方案,討論海南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領域應對疫情影響工作。

劉賜貴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是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總體方案實施之年。我們要深刻認識做好今年海南各項工作的重大意義,將應對疫情影響作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內容,一項一項工作去分析研判、發現問題、細化措施,全力以赴應對,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劉賜貴強調,要繼續准確把握當前“三個沒有過去”的階段性特征和“三個需要”的要求,嚴格做好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三防”工作。省直機關和事業單位要在形成良好工作組織模式和健康生活方式上發揮帶頭表率作用。要分類落實出島返瓊人員的隔離觀察要求,合理安排返崗﹔加強日常健康監測和自我防范﹔電梯等公共場所做好消毒,食堂可以打包分開就餐、錯峰領餐﹔盡量少開會、開小會或通過視頻會議形式開會,合理組織安排工作,確保工作順利開展。

劉賜貴強調,各有關部門要對照去年底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的要求,逐一分析評估疫情帶來的影響和存在的問題,一件件去解決,在防控疫情的過程中千方百計消除不利影響,為全年經濟工作打下堅實基礎。要繼續做好自貿港相關工作的推進和細化,把海南自己能做的工作研究透、謀劃早、准備好。要繼續做好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各項准備工作。要在以抗擊疫情為重中之重的同時,統籌推進固定項目投資、促消費、重大項目招商、農業生產、保供穩價等工作,著力解決當前日益突出的農民增收減緩、用工缺口增大、中小企業發展困難等問題,穩定社會信心。要高度重視省外出現的禽流感疫情,立即採取措施加以防范。

省領導許俊、胡光輝、王路、劉平治、苻彩香、沈丹陽、馮忠華以及省疫情防控有關專項工作組組長、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