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0

“大家康復后,歡迎你們到海南去看看”

2020年02月04日10:3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間:2020年2月3日

地點:荊州市監利縣中醫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心血管外科重症監護室主管護師何書玲

今天是我們醫療隊來監利縣的第5天,也是收治病人的第2天。

今天我上夜班,時間是0:00-4:00。為了工作上方面,晚上我吃得很少,從22:00后我就控制自己不喝水。我們3個護士提前40分鐘就到了科室。在戰友的相互監督下,我們細致地穿好防護服,戴上口罩、帽子、護目鏡、手套,懷著忐忑的心,進入隔離病房。

00:00我們准時交接班。交好班后,我向每位患者介紹了自己:“我叫何護士,來自海南,是今晚值班護士。大家有什麼需求,請呼喚!大家康復后,歡迎你們到海南去看看。”查房時,一位患者想喝水。我倒好水,遞過去。阿姨喝了一口,對我說:“謝謝你們!你們是好人啊。要是沒有你們,我今天就活不了了。”我聽到這句話,既暖心又心酸。我對阿姨說:“阿姨,我們要一起加油!要有信心才能戰勝病毒。阿姨,你知道嗎?你一句謝謝,讓背井離鄉的我感到很溫暖。一句謝謝,我覺得我們的辛苦、勞累付出都是值得的。其實醫護人員需要的不多,病人或家屬的一句感謝和理解,就是我們努力奮斗的動力。”

同行們,加油吧!大家一起來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