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在行動

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嚴禁集體聚餐活動 鼓勵外賣“無接觸”式配送 

2020年02月04日20:1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2月4日電(宋彤桐)2月4日,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出通告,要求餐飲服務提供者應把好“五關”,在疫情解除前嚴禁接待任何集體聚餐活動(如公期、婚宴、生日宴等),最大限度避免人員聚集產生的交叉感染。並鼓勵外賣“無接觸”式配送。

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要求,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餐飲服務提供者應把好“五關”。

把好食材溯源關,嚴禁採購、經營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禁止採購、飼養和現場宰殺活畜禽﹔把好消毒保潔關,嚴格做好環境、設施設備、餐飲用具等消毒、保潔工作﹔把好人員健康關。崗前對所有從業人員進行健康調查,存在疫病感染風險的要督促其嚴格按規定隔離觀察或及時就診,並要求從業人員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手部清潔﹔把好加工操作關,全面落實“防腐、防塵、防蠅、防鼠、防虫”工作,嚴格按照《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把好就餐環節關,提示顧客不得在餐飲店聚集性用餐,並鼓勵其將食物打包帶走。

對於外賣服務,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提示,網絡餐飲服務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應加強對送餐人員的健康調查和管理,及時做好體溫監測,存在發熱、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狀的人員嚴禁送餐,且送餐人員必須佩戴防護口罩,保持手部清潔﹔對外賣實施封簽,保障食品配送過程不受污染﹔鼓勵外賣實施“無接觸”式配送,通過設置取餐架或約定取餐地點等方式由顧客自行取餐,避免直接接觸。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