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

堅決服從全國大局 緊密結合海南實際 抓實抓細防控措施深入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沈曉明毛萬春李軍出席

彭青林

2020年02月05日07:42  來源:海南日報
 

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

堅決服從全國大局 緊密結合海南實際

抓實抓細防控措施深入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沈曉明毛萬春李軍出席

2月4日上午,省委書記、省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海南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決服從服務於全國大局,緊密結合海南實際,深入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到市縣。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沈曉明、李軍,省領導毛萬春,領導小組成員毛超峰、藍佛安、何忠友、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彭金輝、孫大海、胡光輝、王路出席會議,童道馳在三亞分會場參會。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第二十工作指導組組長張旭東一行到會指導。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聽取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評估當前人員流動情況和社區疫情防控形勢,海口、三亞、瓊海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發言。

劉賜貴指出,在全國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非常具體的意見,為我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作為一項嚴肅的政治工作,堅決服從中央的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堅決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緊密結合海南工作實際,進一步抓實抓細疫情防控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劉賜貴強調,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關鍵是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越到基層越要抓得更實、抓得更細。一要抓實抓細摸清底數、關口前移。加強人員流動申報,准確掌握每個進出島人員的具體情況和流動軌跡。二要抓實抓細監控監測,確保執行規范,落實到位。各健康服務管理點要科學安排隔離觀察,提供人性化服務,從生活保障、心理疏導等各方面把工作做到位,把溫暖溫情送到每個隔離觀察人員的心坎上。三要抓實抓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三早”方針。四要抓實抓細公共場所消毒和清潔衛生工作。五要抓實抓細個人自我防護措施。六要抓實抓細市場監管。七要抓實抓細人口聚集場所的管控。教育引導群眾堅決不串門、不聚會,不辦公期,不聚眾娛樂。八要抓實抓細醫護人員的健康服務。九要抓實抓細群防群治、聯防聯控措施。及時准確公開確診病例的行動軌跡,對需要封閉或隔離觀察的場所和人員嚴格落實措施。

劉賜貴指出,各級黨組織要准確把握當前“三個沒有過去”的階段性特征,充分認識防控形勢的嚴峻性,進一步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措施落實務求精准。要加強正面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廣泛宣傳省委省政府的防控舉措,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堅決反對各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本位主義,少開會、開短會、不陪會,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推諉扯皮的堅決追究,並問責黨政主要領導。

劉賜貴要求,在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統籌做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等各項工作。要繼續細化研究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各項工作,加大對中小企業支持力度,規范和組織各類企業復工、千方百計解決企業用工難問題,加強招商引資,加大農業農村生產力度,深入研究鼓勵新興消費措施,儲備、確定一批重點項目,繼續落實“菜籃子”市縣長負責制,研究防范化解自貿港建設中的各類風險,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張旭東指出,指導組將按照國務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要求,全面參與防控工作,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協助海南分析研判疫情形勢,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研究解決防控工作中的突出問題。在組織領導和工作部署、部門履職盡責、疫情監測、醫療救治、街道鄉鎮和社區防控、防控物資的儲備保障等方面加強督促指導。主動溝通聯絡,加強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相關成員單位的聯絡,及時反映海南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況,協調推動解決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緊迫問題,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針對性。

會前,劉賜貴會見了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第二十工作指導組一行。

省四套班子領導和法檢兩長、省疫情防控各專項工作組組長、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各市縣黨政主要負責人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在分會場出席。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