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14

 “2020,如果萬事開頭難,那麼請您結尾一定要圓滿!”

2020年02月05日10:2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記錄時間:2020年2月4日

記錄地點:湖北省荊州市監利縣中醫院

記錄者: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重症監護室護師葉妃

2020本該是一個很浪漫很溫暖

讓人聽起來就很欣喜的一年

但是春天和愛還沒到達,很多卻走了……

今天是我們馳援荊州市監利縣中醫院的第8天。我在ICU重症監護病房上了3個班,陸陸續續地收治重症新型肺炎患者。幾個班下來,我看著一位患者吹著呼吸機,從純氧100%降至55%,眼神流露出絕望,他敲著床欄,拽著我的手不讓我走。他用文字書寫,表達自己想要放棄。后來,在我們的鼓勵和安慰下,他微笑地給我們豎起大拇指,雙手合攏表達謝意直到閉上眼睛,緩緩入睡。

也許,就像我的同事李倩所說的,他只是被魔咒施壓的小怪獸封印住了,而如今我們這群勇敢的戰士努力為他逐步解除封印。

穿著防護服、戴著護目鏡、面屏及N95、155cm小個子的我,看著鏡子裡“霸氣”的自己,熬了一宿下來,居然還精神抖擻,我真的有點佩服自己。

今天上午,我們剛下班回到賓館,醫院的領導召集我們舉行遠程視頻會議,除了交代工作任務,更多的是給予我們溫暖和關心。在這寒冷的湖北,此時此刻的我和隊員們都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頭。我們定會不辱使命,克服困難,完成任務!

2020,如果萬事開頭難,那麼請您結尾一定要圓滿!(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