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一藥店兩次哄抬口罩價格被列入失信記錄

2020年02月05日20:1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2月5日電(宋彤桐)2月5日,記者了解到,三亞採芝堂醫藥有限公司漁村分公司因在疫情期間兩次大幅調高口罩價格50%和87.5%,被行政處罰。該失信事件已被三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列入“信用三亞”網站進行公示,該藥店也被列入了失信記錄。

疫情防控當前,在口罩等物資緊缺的情況下,個別藥店卻渾水摸魚,大幅調高口罩價格。

據悉,1月24日,三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三亞採芝堂醫藥有限公司漁村分公司涉嫌哄抬口罩價格問題進行立案調查。經查,該公司在疫情期間,兩次大幅調高一次性口罩價格進行銷售,調價幅度達到50%和87.5%。三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沒收該公司全部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5倍頂格罰款並責令其停業整頓5天。

三亞市發展改革和委員會社會信用科相關負責人表示,市場監管部門對該藥店進行了行政處罰,並將行政處罰文件推送至“信用三亞”網站進行公示。同時,三亞市發展改革委會將該行政處罰信息推送到“信用海南”網站和“信用中國”網站,在文件公示有效期限內,社會公眾登錄“信用三亞”、“信用海南”、“信用中國”網站,輸入該藥店的名稱,均可查到該條行政處罰記錄,真正做到“讓失信者寸步難行”。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