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創新“1+633”工作法用心服務搭建信任的橋梁

2020年02月05日20:2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照顧好家人,平平安安,相信都會好起來的。”“謝謝,聊一下感覺好多了,以后還能偶爾找您訴說嗎?”日前,瓊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心理咨詢師姚茜在微信上耐心的開導著服務對象。

一名黨員一面旗幟,一個黨支部一座堡壘。瓊山區成立健康服務中心臨時黨支部,推出“1+633”工作法,即臨時黨支部引領,實行“一位帶班領導、一位心理咨詢師、一位生活保障人員、一部電話、一個微信服務群、一個跑腿幫辦志願服務清單”的工作機制,為服務對象提供常態化電話詢問、跑腿幫辦志願、心理疏導等三項服務並建立相應的工作台賬,促進健康服務中心規范化、人性化。

“1月31日那天,有一位服務對象通過微信找到我,跟我聊了一些她的情況,讓我頗有感觸。她說,服務中心的居住條件、安全等她都很滿意,可是一想到疫情的狀況就忍不住各種恐慌、擔心,越是關注那些消息越是止不住胡思亂想。”姚茜回憶說。

了解情況后,姚茜在微信上對該服務對象進行了一對一的開導,通過專業的輔導措施,引導服務對象激發自身的調節功能,減少了負面情緒的影響。之后,通過她的持續開導,基本緩解了該服務對象的心理壓力。現在,該服務對象還經常和群裡的小伙伴進行互動,分享自我心理調節的方法。

2月3日下午,姚茜在值班時接到服務對象反饋,希望有一些書籍可以打發時間。收到消息的她第一時間聯系了帶班領導、黨員梁昌盛,並通過自己的力量為服務對象提供了一些電子書。

梁昌盛接到反饋后,多方動員,隻用5個小時就把書籍送到了服務對象手裡,大家無不交口稱贊。

“‘1+633’工作法,讓服務對象感受家的溫暖,我們在他們心中搭建起了一座信任的橋梁,成為‘一家人’,擰成了一股繩,共同抗‘疫’。”梁昌盛說。

據悉,在“1+633”工作法的管理下,瓊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的心理咨詢工作穩步推進,共組織了10名心理咨詢師,開通了1條心理咨詢熱線,並輪流安排專業的心理老師值班,為服務對象提供服務。

下一步,瓊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將繼續完善“1+633”工作法,扎實開展各項服務,用積極的心態,優質的服務,共同抗“疫”,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陳磊鑫)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