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在行動

疫情防控以來海口市公安局查處8起造謠傳謠案事件

2020年02月05日21:3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5日電(符武平)5日,記者從海口市防控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安全交通保障工作專題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海口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以來共查處8起造謠傳謠案事件。

據了解,自1月24日以來,海口市公安局共查處造謠傳謠案事件8起15人,其中行政拘留2人,罰款5人,教育訓誡8人。海口市公安局政治部及時聯系媒體對上述案事件處置進行了宣傳報道,起到了應有的教育和震懾作用,海口市網上造謠傳謠得到了較好的控制。

據介紹,防疫期間海口市公安局建立了由網警支隊牽頭、政治部、治安支隊和各分局參與的謠言快速查出機制,同時和海口市網信辦、衛健委和海南省公安廳網警總隊保持密切聯系,確保相關謠言的及時發現、及時認定、及時查處,及時宣傳。海口市公安局網警支隊從1月25日起取消假期,進入戰時工作模式,強化24小時網上巡查處置,集中力量投入到打擊涉及疫情的造謠傳謠工作中。

此外,1月28日,海口市公安局網警支隊發現有網民發帖稱被一海口人以賣口罩的名義詐騙1400元。網警支隊迅速組織精干力量,開展偵查工作,並於1月29日下午在五指山市什牙立村將犯罪嫌疑人陳某仕抓獲。該案從嫌疑人1月26日起冒充口罩生產廠家並在多個QQ群裡發布大量批發口罩的詐騙信息,到成功詐騙2人8筆轉賬共6741元。網警支隊用時不到4天時間,發現及時、行動及時、破案及時,對企圖利用疫情趁火打劫實施各種違法犯罪活動的不法分子形成有效震懾。

海口市公安局網警支隊政委廖緒德提醒廣大市民,防疫期間,要保持冷靜和理智,不傳謠、不信謠。關於疫情的發展情況一切以政府權威部門發布的信息為准,不要傳播任何不是來自權威部門的小道消息。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