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海口交警取消春節休假加入“戰疫”保障人民群眾健康

2020年02月05日21:3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5日電(符武平)2月5日,記者從海口市防控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之安全交通保障工作專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海南省啟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級響應以來,海口交警支隊堅決貫徹落實海口市委市政府和海口市公安局黨委的決策部署,全警動員,全力以赴配合相關職能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保障全市道路交通秩序。

截至2月4日,海口交警支隊共出動警力14915人次,日均出動警力1000多名,設卡檢查車輛41639輛次,排查疫情重點地區車輛61輛次、人員160名,配合衛健部門檢測體溫79940人次。

據了解,海口交警支隊1月24日按照海口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全體民警、輔警取消春節休假,返回海口投入疫情防控交通管理工作,並通過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傳達海口市委市政府和海口市公安局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迅速制定應急預案,層層落實工作責任,將每項工作任務落實到位。同時,海口交警支隊協同衛健部門、各區政府在海口市轄區內高速公路、國省道、進出城主要路口設置疫情防控檢查點42個,開展疫情聯防聯控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交警支隊對於涉及運送防疫醫用物品、關系民生的車輛,專門開辟綠色通道,24小時受理上述車輛通行申請,車輛通行証當即受理、當即核發,確保疫情防控物資和人員運送道路安全暢通。此外,受疫情影響,海南省在大年初二時迎來了島外游客的返程高峰。海口交警支隊及時啟動等級勤務響應,調配警力加強港口周邊道路交通疏導,保障出島返程高峰平穩有序。同時,海口交警支隊通過定點疏導和巡邏管控相結合的方式,全面加強城區道路、高速公路、進出城主要路口、港口碼頭、機場等主要路段的交通管控,確保旅客安全返程。

海口市公安局副局長、交警支隊支隊長李輝表示,為避免出現交叉感染,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健康安全,從2月3日起,交通警察支隊窗口單位暫停現場辦理全市車駕管、交通違法處理等業務,恢復辦理業務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決定。針對如何妥善解決群眾辦理交管業務的問題,海口公安交警採取“網上辦、自助辦、延期辦”多項便利措施予以最大化保障。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