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城建集團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06日09: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市國資委的統一部署下,海口市城建集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信心、沖鋒在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擔當使命,讓黨旗在城建集團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海口市城建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符 明 全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

政治引領、統一指揮、守土有責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海口市城建集團高度重視,1月23日,根據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符明全的指示下發《關於部署集團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並成立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工作領導小組。1月25日(大年初一)00點45分,符 明 全立即在釘釘部署集團各項疫情防控工作並下發《關於再部署集團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集團黨委向全體黨員干部職工發出了倡議,“各公司黨組織要充分發揮領導作用和戰斗堡壘作用,各級領導干部、廣大黨員要發揮好模范帶頭作用,堅守崗位,做好本職工作”。

【集團黨委深入一線,指導項目建設工作】

“市城建集團要做到全面部署、全面動員、全面加強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符 明 全說,“關鍵時刻,集團上下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八到位,既責任到位、宣傳到位、摸排到位、防護到位、堅守到位、備戰到位、應急到位、支援到位,各級黨組織要行動起來,黨員干部要沖得上去,豁得出來,團結帶領廣大員工,嚴堵項目建設、社會服務等環節疫情傳播途徑,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號角吹響、戰鼓擂起、守土擔責

疫情發生以來,市城建集團黨委高度重視,多次傳達中央和省市防控精神,組織召開會議,對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多次研究、部署.....一項項關於疫情防控工作、員工防護、應急物資保障、項目建設等有力措施紛紛出台。

黨委有倡議,集團有部署,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積極行動,主動擔責。市城建集團黨委班子成員自願取消休假,把休假模式調為應戰模式,深入一線靠前指揮。

【派駐徐聞防控點的工作人員】

一線,是聯系員工的最基層,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連日來,市城建集團黨委班子成員的身影,出現在項目工地、鄉村振興點、服務窗口上,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等疫情防控一線和部門,靠前指揮、現場辦公、督促指導、關懷慰問。

戰斗堡壘,牢記使命、守土盡責

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本色。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市城建集團下屬企業各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挺身而出、沖鋒在前。一組組鏡頭,震撼心靈﹔一幕幕場景,淚眼模糊......

【公園公司林剛勸導擅自進入球場打球的市民離場】

1月25日(大年初一),市城建集團公園公司總經理助理林 剛主動申請值班,與公司領導和保安、保潔人員堅守公園一線,在世紀公園內張貼疫情防控提示,保持公共場所衛生整潔干淨﹔1月28日正在休假的辦公室主任羅 慧 珍也來到了崗位上,“疫情防控,人命關天。這既是公園公司黨支部阻擊疫情,發揮戰斗堡壘作用的關鍵時刻,也是我們守好責任田,展現城建鐵軍風採的時刻。”

嚴防死守、不留死角、做好應急預案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城建集團路橋公司、城發公司作為在建項目疫情防控的關鍵力量,路橋公司、城發公司黨支部堅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積極響應集團黨委倡議。路橋公司總經理馮所曉、城發公司總經理袁高積極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集團應急隊伍也隨時備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在春節期間應急工作的基礎上,各單位再次檢查確認人、機、料等情況。應急設備主要有起重機1台,切割機1台,壓路機1台,吊車3台、裝載機8台、水車6台、水泵18台、挖機18台、工程運輸車2台、發電機10台、鏟車3台、隨車吊2台等。應急物資為建工集團混合料1萬立方米,配備齊全,路橋公司同時取得了相應混凝土、砂石、片石、水泥供應商支持。

1月28日,海秀快速路二期項目工地、江東大道二期生態長廊項目工地、瓊山大道市政化改造項目工地等開始對進場施工的工人實行體溫檢測,由黨員組成的突擊隊沖了上去……對集團及春節期間不停工的項目工地進行防疫信息宣傳共197次,覆蓋人數3006人。

【集團黨委前往鄉村振興點進行慰問並送去口罩等防御物資】

隨后的“戰疫”中,無論是在市民游客進出的市民游客中心、世紀公園,還是在管轄的物業小區、項目工地和鄉村振興點等地,處處都閃耀著黨徽的光芒。1月27日(大年初三)市城建集團鄉村振興隊員和幫扶責任人奔赴抗疫一線,9名鄉村振興隊員和4名幫扶責任人深入村庄,按市、區、鎮、村的統一部署開展工作。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符明全於2月2日對節日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和提前上班的鄉村振興隊員進行慰問並送去口罩等防御物資,鼓勵他們在關鍵時期堅守崗位﹔2月3日,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林書楠再次到鄉村振興工作隊,鼓勵隊員要主動介入抗疫工作中,積極發動群眾,做好宣傳,勸阻聚集聚會,勸返外來人口,攜手抗擊疫情﹔市城建集團物業公司副總經理何君,從1月28日開始就沖鋒在前,指揮在一線,物業公司各小區配合社區廣泛開展防控措施宣傳工作,利用業主微信交流群、公告欄等形式加大宣傳,同時呼吁業主取消群體性活動,與社區、防疫部門保持聯系,各小區嚴格執行外來人員來訪登記,建立台賬管理﹔市城建集團規劃院黨總支委員、常務副院長韓平,在接到防疫任務時,於1月26日(大年初二),召集規劃、設計、測繪等負責人和技術骨干成立了應急設計工作群,就海口應急項目設計工作問題提供咨詢服務,並要求各專業總工及深圳分院隨時待命,測繪分院做好進場測量准備,多名測繪專業技術人員主動請戰,從四面八方趕回海口,一直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爭做表率、敢於擔當、樹好典范

黨員做表率,員工也紛紛請戰堅守在疫情抗戰前沿。還在休假的集團機關黨支部書記、辦公室主任孫 加 裕,集團工會副主席、婦聯主席、辦公室副主任劉 慧 姜、辦公室副主任姜 黎 立,自願停止休假返崗堅守崗位﹔三位還在外地的王 青、朱 瑩 瑩和包俊 斌,也沖在疫情防控一線,后方的毛 連 杰、盧 黃 雅 錚、王 丹也積極協助開展工作。春節期間,集團辦公室在崗人員9人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奮戰了192個小時。

【市城建集團鄉村振興隊員和幫扶責任人奔赴抗疫一線工作】

除了機關黨支部,集團其他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迎難而上、勇挑重擔,扎實工作,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保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其中,市城建集團橋管公司在節日期間共出動人員217人次、車輛83車次、巡查市政橋隧161座、電梯巡查175台次、橋梁維修清洗7座、夜間橋梁亮燈巡查166座、橋梁路燈維修29盞、橋梁燈籠維修52個。同時24座電梯實行有人現場看護,保証節日期間電梯運行安全,監控中心值班電話24小時安排專人值守,處理橋梁相關應急事件,保障了節日期間橋梁的穩定正常運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1月30日,中共海口市派駐徐聞新型冠狀病毒聯防聯控指揮部臨時委員會正式成立,凝心聚力發揮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關口前移奮戰疫情防控最前線。一通緊急電話響起,物業公司李蒙恩、橋管公司林揚繁接到集團指令:第二天上午要去湛江徐聞,參與疫情防控。簡單准備幾套換洗衣服,第二天一大早,集團干部人事部、黨委辦公室組織兩人在黨旗下進行了庄嚴的出征宣誓,便直奔海安新港,稍作安頓,迅速投入值守一線。“疫情傳播很快,在外面一定要多注意自我安全,口罩戴好,我們等你平安回家。”臨行前,家人的牽挂,讓李蒙恩、林揚繁更加堅定:“我們將繼續發揚共產黨員無畏的奉獻精神,服從命令,聽從指揮,沖鋒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堅守在真情服務每一崗,不辱使命,擔當作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黨員領導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揮,全體黨員、員工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市城建集團黨委部署的一項項措施,在基層凝聚了合力,織密筑牢了聯防聯控的堅實防線,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盧黃雅錚)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