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部門再次調整免費退票措施

樊曦

2020年02月06日09: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鐵路部門再次調整免費退票措施

  原標題:鐵路部門再次調整免費退票措施

  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地2月10日前靈活安排工作的措施,進一步方便旅客辦理退票,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決定,自2020年2月6日零時起,此前在車站、12306網站等各渠道已購買的全國鐵路火車票,旅客在開車前自願改變行程需退票的,鐵路部門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對無法在網上辦理退票的旅客,鐵路部門繼續推出延長退票時限的服務措施。凡是於2月5日24時前使用現金購票或已於2月5日24時前換取紙質車票(含報銷憑証)的旅客,如開車前無法到車站辦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時前辦理退票﹔凡是火車票票面發站所在地車站進站通道關閉的,在進站通道恢復之日起30日內均可辦理退票﹔退票須在購票地或出發地各車站辦理,辦理時繼續免收退票費,鐵路乘意險一同辦理。

  因各地學校開學時間不同,為方便學生旅客退票,鐵路部門已於1月27日起,在辦理學生票退票時均不收取退票手續費,購買鐵路乘意險的一同辦理。

  鐵路部門將密切關注各地復工、返校時間安排,根據客流變化,及時加開旅客列車,精心安排節后錯峰返程運力,科學安排席位分布,組織車內旅客分散就座,近幾日,旅客列車客座率將控制在50%左右。同時,進一步加強進出站旅客全面測體溫和列車運行途中旅客測體溫抽檢,全力做好站車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