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 視頻連線並慰問醫護人員

彭青林

2020年02月06日07:3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關心關愛支持抗擊疫情一線醫護人員 確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實到位

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視頻連線並慰問醫護人員

關心關愛支持抗擊疫情一線醫護人員

確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實到位

沈曉明李軍出席

2月5日上午,省委書記、省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研究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視頻連線奮戰在救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最前線的醫護人員,並通過他們向全省醫務工作者和援鄂醫療隊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親切的慰問。劉賜貴強調,要充分關心關愛全體醫護人員,全力支持他們在抗擊疫情的一線“戰斗”,以防控疫情的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戰勝病魔的實際成效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沈曉明、李軍,領導小組成員藍佛安、彭金輝、胡光輝、王路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人救治情況匯報,進一步分析了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了當前重點防控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時應對疫情發展過程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進一步把防擴散作為當前工作重點,大力加強社區防控,健全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機制,嚴防聚集性感染和社區傳播,全力救治確診病人特別是危重症病人,確保各項防控措施全面落實到位。

會上,劉賜貴視頻連線了海南省人民醫院、海口市人民醫院和三亞市中心醫院隔離病房,與醫護人員面對面交流,仔細詢問病人的診療和護理情況,詳細了解醫護人員的工作生活情況和需求。雖然隔著屏幕,但醫護人員穿著厚厚防護服的忙碌身影,讓人切實感受到病房裡緊張工作的氛圍。特別是海口市人民醫院救治的僅3個月大的確診患兒,經專家會診採取針對性治療方案后,狀況已經比收治時好了很多,在護士的輕拍安慰下正甜甜睡著,讓喜悅在屏幕內外傳遞。

“你們無私無畏、沖鋒在前、勇於奉獻的精神激勵著全省人民。”劉賜貴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全體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志願援鄂的海南醫療隊隊員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親切的問候。他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全省廣大醫護人員每天都戰斗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舍小家為大家,守護人民群眾的健康,以實際行動詮釋了特區精神、椰樹精神。我們十分惦念遠在湖北的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他們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主動請纓,毫不猶豫奔赴重點疫區,目前已有3批共300多人。我們還十分感謝全體醫護人員家屬,是你們承受壓力、默默付出,給醫護人員以最大的支持和鼓勵,成為他們的堅強后盾。

劉賜貴指出,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全省各條戰線的同志們,特別是基層一線工作人員,包括接受隔離觀察和健康管理的人員,都付出了艱辛的努力,為抗擊疫情作出了貢獻,在此一並表示衷心的感謝。

劉賜貴強調,醫護人員關愛病人、救助病人的同時,全社會也在敬重你們、關愛你們。各級黨組織要充分關心醫護人員,關愛他們的家庭,想方設法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解除后顧之憂,讓廣大醫護人員全身心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劉賜貴勉勵全體醫務工作者,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科學防護、保持健康,團結奮斗、爭創佳績,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