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16

“從落地武漢起就有種力量促使我踏上荊楚大地”

2020年02月06日11:1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間:2020年2月5日

地點:武漢江漢方艙醫院

記錄人:海南緊急救援隊隊員、海醫二院血液淨化室主管護師廖保丹

海南人來武漢的第一天,冷哦……哆嗦哆嗦的。尤其是凌晨1點起來搬物資,用海南人的話來說,就是骨骼都在跳舞。

緊急救援隊隊員走進江漢方艙醫院

2020年2月5日,這對於自己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天,因為帶著責任和義務,為救人救國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從飛機降落在武漢的那一刻起,我們身上就擔負著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狙擊戰的任務,莫名的正能量就油然而生,有種正氣力量在促使自己踏上荊楚大地。

此次出發援助武漢,我們兵分兩路,一路乘飛機抵達,一路走陸路直奔武漢,到了中午車隊抵達武漢隊伍才算集結完畢。因為我們飛機抵達早,我們用了半天時間在酒店修整。午餐時接到通知,下午去會展中心舉行方艙醫院啟動儀式 ,16:00抵達會場中心,中心門口有一大片空地,對面停放著各個省的救援車輛。

走進方艙醫院一看,整齊的床用木板隔開分成一個一個區,以區為單位每個區20張床,都配備充電插座,每張床單位都有一個床頭櫃,和電熱毯等保暖設施。工作人員在有條不紊的在進行各種物資准備工作,方艙醫院能容納1800個床位,計劃今晚能具備收治患者的條件。

江漢方艙將由包括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海南)援鄂醫療隊在內的9家國家醫療隊和6家武漢醫療隊共同承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醫療護理救治工作。

看著偌大的場地,內心燃起了一種強烈的使命感,也感到疫情的嚴重性和艱巨性,在這裡,我們的生命被這場疫情無聲的聯系在一起,來自全國各地的醫務人員成了生死相依的戰友。加油,我的戰友!我們攜手砥礪抗擊疫情!加油,武漢!你們並不孤單!(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