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海南三名確診患者出院 海口兩名三亞一名

2020年02月06日17:3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月6日下午17:00海南省人民醫院有2例患者出院。

男,55歲,湖北省武漢市籍。1月21日同家人搭乘飛機從武漢至海口,因咳嗽、發熱、頭暈、腹瀉就診於澄邁縣人民醫院,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給予等對症支持治療未見明顯好轉,為進一步診治收入海南省傳染病醫院(海南省人民醫院感染病醫學中心)。

女,50歲,湖北省武漢市籍。1月19日從武漢市東西湖區進島,隨行有愛人、侄女等六人。咳嗽、頭痛、肌肉酸痛、胸悶、咽部稍感不適為明確診治入院,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陽性,於海南省傳染病醫院(海南省人民醫院感染病醫學中心)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

入院后,經過海南省人民醫院“一日兩會診”,由院領導及救治專家組例行會診,制定診治方案,予干擾素、抗病毒、抗細菌、免疫增強、中藥扶正等綜合治療。在住院期間密切關注患者的情緒變化,通過心理干預及疏導,患者平穩地度過這段特殊的時期。

在疫情的防控上,海南省人民醫院對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採取“寬進嚴出”的原則。確診的病例經積極臨床救治后,嚴格按照國家衛健委出院標准管理。

該兩患者體溫正常三天以上,呼吸道的症狀明顯好轉,胸部影像學顯示炎症明顯吸收,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的核酸檢測呈陰性。再綜合我院專家組意見,加測了全血及糞便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后給予出院。

據了解,治愈患者出院后將送屬地疾病控制中心對患者集中管理,護理團隊也將嚴密隨訪。

2月6日下午,三亞中心醫院(海南省第三人民醫院)又有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經過綜合診治,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於當天出院。

張某某,女,47歲,武漢人。1月19日16時感覺發熱、乏力到三亞中心醫院(海南省第三人民醫院)就診后確診。經過綜合治療,現符合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