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冠肺炎出院患者:感謝海南人民給我第二次生命

2020年02月06日19:1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省人民醫院兩位確診患者出院 人民網記者 毛雷 攝

人民網海口2月6日電(毛雷、符武平)“感謝海南人民,是你們給了我第二次生命!”“這是一場戰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戰士!”“這個病毒不可怕,我們一定能戰勝它!”2月6日下午,兩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被治愈后,走出海南省傳染病醫院(海南省人民醫院感染病醫學中心)大樓,這也是海口首次出現治愈病例,他們也向記者吐露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這幾天,我經歷了生與死的過程。”陳先生今年55歲,1月21日同家人搭乘飛機從武漢至海口,因咳嗽、發熱、頭暈、腹瀉就診於澄邁縣人民醫院,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給予等對症支持治療未見明顯好轉,為進一步診治收入海南省傳染病醫院(海南省人民醫院感染病醫學中心)。

談及自己剛進醫院的心情,陳先生直言“是絕望的”。

“但是海南省人民醫院一流的醫護人員、一流的診療方案、一流的服務,讓我看到了希望。”陳先生說,自己入院當天下午病情就有所好轉,不再發燒,讓自己信心十足。“我跟我的那些病友說,隻要好好配合醫生治療,沒問題的!”

海南省人民醫院兩位確診患者出院 人民網記者 毛雷 攝

患者管女士,1月19日從武漢市東西湖區進島,隨行有愛人、侄女等六人。咳嗽、頭痛、肌肉酸痛、胸悶、咽部稍感不適為明確診治入院,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陽性,於海南省傳染病醫院(海南省人民醫院感染病醫學中心)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

“感謝海南省人民政府,感謝海南省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還要感謝各位記者冒著風險來關注我們,真的太感謝了!”管女士說,經過這次生死考驗,她感觸很深,還跟記者分享了入院期間的小故事。

主治醫生在給出院患者交代注意事項 人民網記者 毛雷 攝

剛被確診的時候,管女士聯系了武漢方面的專家,對方推薦了一副中藥藥方。“當時我就跟海南省人民醫院的醫生說了,醫生在經過科學的研判之后,第二天我們所有患者就喝到了中藥。”

“我感覺,這次不是幾個病人幾個病,而是一場戰爭,我們每個人都是戰士,我們能夠出院,就証明這個病毒不可怕,我們一定能夠戰勝它!疾病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斗志!”管女士說,自己家裡有三人被確診,相信他們一定能夠挺過來,戰勝病毒。

據了解,這兩名患者入院后,經過海南省人民醫院“一日兩會診”,由院領導及救治專家組例行會診,制定診治方案,予干擾素、抗病毒、抗細菌、免疫增強、中藥扶正等綜合治療。在住院期間密切關注患者的情緒變化,通過心理干預及疏導,患者平穩地度過這段特殊的時期。

海南省人民醫院醫生接受記者採訪 人民網記者 毛雷 攝

在疫情的防控上,海南省人民醫院對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採取“寬進嚴出”的原則。確診的病例經積極臨床救治后,嚴格按照國家衛健委出院標准管理。

兩名患者體溫正常三天以上,呼吸道的症狀明顯好轉,胸部影像學顯示炎症明顯吸收,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的核酸檢測呈陰性。再綜合海南省人民院專家組意見,加測了全血及糞便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后給予出院。

據了解,治愈患者出院后將送屬地疾病控制中心對患者集中管理,護理團隊也將嚴密隨訪。目前,海南已經有8例患者出院。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