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在行動

海口:加強住宅小區管理 禁止外來車輛進入

2020年02月06日21:2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6日電(符武平) 2月6日下午,記者從海口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之社區防控工作專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海口已著重採取了六項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海口市住建局局長馮本彥介紹了目前本市住宅小區開展疫情防控的相關情況。他表示,住宅小區治理是社區綜合治理工作的一個組成部分;對於小區疫情防控工作,海口市指揮部先后印發了《海口市社區防控疫情工作指引》《海口市住宅小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當前,海口市各類住宅小區有2980多個,防控工作已著重採取了六項措施。

全面推進成立各住宅小區防控專項工作小組,協同轄區及有關部門共同構建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確保小區防控工作能有效落實。採取通過建立小區內居民個人信息台賬,區別提供服務管理方式等措施,做好對小區居民登記管理及健康服務工作,對離瓊返回小區居民,重點是湖北(含湖北籍)返(來)瓊人員、近14日內有湖北旅居史和與其有密切接觸者,實行逐一建立其個人相關詳細情況信息登記台帳管理。

同時,要求小區物業服務單位、小區疫情防控專項工作小組、網格員等,結合小區內居家觀察對象的實際需要等,相應提供每天2次體溫測試、上門代購等專項服務。

對進入小區人員一律要求佩戴口罩、測試體溫;對非小區居民一律按勸返處理,不得進入小區;因特殊情況確需進入小區的,經與小區相關業主或住戶取得聯系並確認后方可進入,合理規定在小區停留時間,做好登記管理,禁止“外賣”人員進入小區。

加強對小區出入口及進入小區車輛的管理,包括隻保留一個人員出入口(原則上不超過兩個),並限制出入時間。在每個出入口設立防控檢測站點,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加強對進入小區的人員進行管理;對非小區居民的外來車輛,不得進入小區。

加大對小區公共區域(場所)及設施消毒滅菌工作力度,物業服務單位需落實每日不少於2次消毒滅菌的制度;小區內產生的生活垃圾等,要做到日產日清。

要求各小區管理服務單位要充分利用微信群、張貼海報、懸挂條幅、宣傳欄等方式,及時轉發政府權威部門發布的相關信息,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和防護知識宣傳力度,做到橫到邊縱到底全覆蓋。科學引導小區人員正確理解、准確掌握疫情防控情況,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慌亂,努力維護好小區管理秩序。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