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月9日海南又有3例確診病例出院

2020年02月09日19:3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9日電(孟凡盛) 2月9日下午,海南省人民醫院有3例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患者資料如下:

患者出院   林新宇/攝

羅某某,女,48歲,湖北武漢籍, 1月22日從武漢乘飛機入瓊,患者因咽痛、發熱就診,在臨高縣人民醫院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月1日轉海南省傳染病醫院(海南省人民醫院感染病醫學中心)住院治療。同行父母等5人,母親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在該醫院感染科治療,其他家屬無不適。

夏某某,女,57歲,湖北武漢籍,1月20日從武漢飛香港游玩,1月27日飛海口度假,機場測體溫37.9℃,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遂至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月1日轉海南省傳染病醫院(海南省人民醫院感染病醫學中心)住院治療。同行人無不適。

謝某某,男,49歲,湖北武漢籍,1月19日從武漢飛海口探親。因咳嗽、發熱就診,在海南省傳染病醫院(海南省人民醫院感染病醫學中心)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同住妻子和女兒,曾以疑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於定點醫院治療。

入院后予干擾素、抗病毒、抗細菌、免疫增強、中藥扶正等綜合治療。以上三例患者臨床症狀改善,體溫正常3天以上,復查CT病灶吸收,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的核酸檢測呈陰性,再綜合海南省人民醫院專家組意見,加測了全血及糞便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於當天出院。

據了解,繼2月6日2名,2月8日3名患者從省傳染病醫院治愈出院后,2月9日再有3名患者成功治愈出院。治愈患者出院后將送屬地疾病控制中心對患者集中管理,護理團隊也將嚴密隨訪。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