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23

“我相信勝利的陽光就在一米外 一定能渡過難關”

2020年02月10日09:2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間:2020年2月9日

地點:武漢江漢方艙醫院

記錄人:海南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血液淨化室主管護師廖保丹

元宵節,本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今年我與我的戰友,和來自全國各地的醫務人員們在武漢過節。雖然身邊沒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有無數同袍在身邊,溫暖與感動,驕傲與自豪油然而生,思念家鄉的心情也就沒那麼濃烈了。

今天是我們國家緊急救醫學援隊(海南)隊伍在武漢的第六天。來到武漢這麼多天,今天睡得最安穩。從海南來到武漢的這些天,最開始投入戰斗的是我們的醫生,到達的第二天凌晨一點多鐘,就接到通知早上八點上班。還記得出發當天,我們接到命令就即刻啟程,兵分兩路趕來武漢匯合,除了隨身攜帶的行李物品要拿,還搬運個人攜行裝備、防護用具等等物資。達到后,我們的醫生幾乎沒有休息休息,馬上投入了緊張的醫療工作。

因為疫情緊張,短短一天半的時間,江漢方艙醫院的1600張床位就住滿了,大家都陸陸續續地投入抗擊新冠肺炎的戰役中。前方的戰友在戰斗,后勤保障也是極其重要,沒有排班的小伙伴們都主動參與到后勤保障工作中,有整理用物的、有分發用物的,統計的,協調的、對接的等等工作,相互配合、相互協作。除了物品的種類分類放置外,還按照無菌物品和非無菌物品的分類,分發生活保暖品和工作防護用具,司機組的成員承擔后勤的洗消工作,院感的兩位同事沒日沒夜的在抓緊培訓我們穿脫防護服,確保百分百的防護到位。各種標識、各種提醒貼得酒店滿滿都是,一個好好的酒店愣是被我們當成了半個醫院在用,可是酒店的工作人員一點也不惱我們。

元宵節當天是我們周曉華隊長和陳靜隊長的生日,這是我見過最特別的生日,溫暖卻有“距離”。酒店門口,寒風裡,每個人都帶著口罩彼此保持一米的距離,齊唱著各種調聲不一的生日快樂歌,被溫暖和歡樂笑聲包圍的我們永遠都像18歲,相信勝利的陽光就在一米外,隻要我們齊心協力就一定能共度難關,就一定能打贏這場戰役!

通過幾天的戰地生活,我院司機組的任高呈、王亞弟、蔡曉遠3名成員隊員,在一線上提交了入黨申請書,要向黨組織靠攏。我問他們為什麼呢?他們表示,這些天和大家一同戰斗,深深感受到了身邊黨員們一心一意為人民健康付出的強大凝聚力,他們也想加入到共產黨這個大集體中。

來到武漢才深感物資的及其缺乏,上級領導和武漢愛心人士不斷地給我們送來了必需品有保暖衣物外套,有帽子和鞋子,還給我們送來了面包、牛奶以及水果等等。有天晚上十點多,我下樓拿東西,就看到工作人員拿著一箱牛奶和一箱泡面整整齊齊的放在桌子上。原來是他們怕隊員們吃不飽晚上餓了,於是自己掏錢買的。那一刻,感覺到了就像家人一般的溫暖。最近的武漢挺冷的,可是武漢人民的熱心和溫情,讓我們心裡總是暖暖的。

今天,我即將進入方艙醫院,和我的戰友們一起抗擊疫情。我們將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嚴謹的態度擊敗病毒,將這些天收到的所有的溫暖和力量全部給予患者們,一起攜手打贏這場疫情攻堅戰!(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