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10日8時 海南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36例

2020年02月10日10:3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發布會現場 符武平攝

一、2020年2月10日0時-8時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況

2020年2月10日0-8時,海南省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

截至2月10日8時,海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36例,重症病例16例,死亡病例3例,出院病例19例。確診病例中,海口市28例、三亞市41例、萬寧市12例、儋州市11例、澄邁縣7例、瓊海市6例、臨高縣6例、昌江縣6例、陵水縣4例、東方市3例、定安縣3例、文昌市3例、保亭縣3例、樂東縣2例、瓊中縣1例。

截至2月10日8時,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456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777人,尚有1679人正在接受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

二、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風險提示

近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密切接觸者中的醫務人員、導游、司機、餐飲工作者等人群,由於其職業特點,需盡快查明其感染情況,以防其為無症狀感染者,造成疫情擴散。對此防控建議如下:

(一)城鄉社區防控上採取更嚴格的措施,進出人員加強體溫監測,做好詳細登記,要求其加強自我健康監測,出現身體異常及時就醫。切實落實全省城鄉社區網格化管理,減少人員流動和接觸。鑒於當前海南省重症和死亡病例大部分為候鳥人群,建議對“候鳥”人群建立每日健康隨訪制度,及時指導就醫。

(二)在流調人員指導下,環衛等部門利用噴洒車對病例可能污染的外環境進行大面積的消毒。

(三)對於導游、網約車、司機、餐飲服務人員等服務行業人群,要做好個人防護。各單位要加強對員工的每日健康監測,發現異常要及時採取隔離等措施。

(四)加強對全省各級各類醫療機構院內感染控制和醫護人員個人防護的監督。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