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在行動

海南10家實驗室可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可滿足省內需求

2020年02月10日11:1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0日電(毛雷、符武平)2月10日上午,記者從海南省新聞辦公室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海南10家實驗室可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夠承擔對可疑病例的檢測。

發布會現場 符武平攝

據介紹,目前海南省已經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的實驗室有10家,其中5家為疾控系統實驗室,5家為三甲醫院檢驗科實驗室,每天最大檢測量大約為1200份,能夠承擔對可疑病例的檢測。

另外,海南還有14家第二梯隊的實驗室,包括醫療機構實驗室、高校實驗室和第三方檢測機構,每日最大檢測量大約為1300份,但還需要省衛生健康委進行現場評估。

數據顯示,截至2月9日22時,海南省累計報告可疑病例220例,除三沙市、白沙黎族自治縣、洋浦經濟開發區外,其余市縣都有可疑病例報告,按報告地區,前5位的為三亞市71例、海口市36例、文昌市21例、陵水黎族自治縣17例、瓊海市13例。

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檢驗組組長馬焱在會上介紹說,在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的統一部署下,目前已經對所有可疑病例的病毒核酸檢測制定了具體的方案,明確了採樣單位、檢測單位和檢測時間,將盡最大努力盡快完成檢測任務。 

據了解,標本到達實驗室后,目前使用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大約需要5-6小時出檢測結果。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