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吉陽區21658名學生開啟“雲課堂”

2020年02月11日16:0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2月11日電(宋彤桐)2月10日,是三亞實施“雲課堂”教學的第一天,許多教師像往常一樣開始了教學工作,但教學地點從講台前轉移到了電腦前。2月10日起,三亞市中小學正式開始推行“雲課堂”教學,吉陽區共有21658名學生參與到網課學習中來,佔全區的86%。

據悉,對於三亞市教育局提出的“一區一策”,吉陽區教育局迅速響應,推動轄區內各校充分利用“教育+互聯網”形式開展網課教學工作。“雲課堂”教學期間,老師需要提前備課,通過電腦、手機或Ipad等電子設備進行錄制和直播﹔學生則需在電腦或手機上下載相應app,登錄后開始上網課。

據吉陽區教育局工作人員介紹,教師們都通過“釘釘”平台進行網上教學,幫助學生復習舊課,指導他們預習新課,讓學生在完成寒假作業之外進行靈活的學習。同時,教師還可以通過網絡向學生介紹一些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識。

根據三亞市中小學“停課不停教、不停學”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2月4日發布),線上教學期間,原則上不得教授新知識。對此,多位老師表示,此時學生寒假作業尚未完成,提前安排新學期線上課程會打亂學生的作息節奏,不教新課雖會對教學進度有一定影響,但通過復習,學生們更能“溫故知新”。

三亞市吉陽區通過開展“雲課堂”教學,確保各中小學教師能夠合理開展教學工作,減少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學生學業所受的影響,讓老師“不停教”、學生“不停學”。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