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鋒在前:瓊海交警馮盛化悲痛為力量堅守一線

2020年02月11日18:2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同事們的狀態怎麼樣?”“我看看你們的口罩和護目鏡戴好沒有。” “一定要嚴格按程序檢查車輛和人員。”

每天早上太陽還未完全升起,馮盛就已經帶領隊員開始了一天忙碌工作的准備。1月27日開始,瓊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所有民警、輔警停止休假,全員返崗投入防控疫情一線。馮盛作為瓊海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嘉積中隊中隊長,負責著疫情中整個嘉積城區的交通管理工作。

身為中隊長,馮盛既當指揮員,又當戰斗員,帶領中隊人員奮戰在一線,一直堅守在路面崗位上,排查車輛、檢測體溫、協調工作……在城區的主要干道、重要路口,經常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面對疫情,馮盛始終保持沖鋒在前、果敢干練、縝密細致的工作作風。每天對嘉積城區日常工作崗點、疫情防控執勤卡點和巡邏人員逐一安排落實到位,對執勤人員逐個詳細講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緊迫性,要求各崗位每個執勤人員都要明確崗位職責、工作任務、操作流程和防護措施......與此同時,他還每天輾轉在各重要卡點之間,掌握實地情況,隨時隨地解決問題,適時調度警力部署,做好突發情況應急處置准備。

2020年的春節,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讓所有人對於新年的記憶都變得不同尋常,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春節對於馮盛來說更是五味雜陳——他的父親在春節期間病逝。

一邊是失去至親的巨大悲痛,一邊是越來越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在責任的面前,他毅然做出了選擇。頭七剛過,向父親作了最后的道別之后,他馬上又投入到了緊張的工作中。

“平日裡父親給我打電話,總是先問‘現在忙嗎?’如果說在工作,父親馬上就挂掉電話。”馮盛說道,“父親常說,工作是第一位的,無論在什麼崗位都要盡力做好。”受父親熏陶,馮盛知道“為人民服務”這幾個字的分量:“認真履職盡責,是父親留給我的最大財富。”

作為一名黨員,他義無反顧的沖向疫情一線,忙碌奔走,根本沒有時間和精力再分擔家裡的事情。每當有同事朋友勸他回家照料家中事宜,他總有些許沉默,眼眶泛紅,但仍然會平靜而堅定地說,“我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以實際行動來告慰父親,父親的在天之靈一定會理解和支持我的。”

隨著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進,從2月9日中午12點開始,按照瓊海市防控指揮部要求,在全市12個重要進出口設立值勤檢查點,各崗點派員24小時執勤,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壘。僅2月9日當天中午12點到下午的17點,瓊海轄區的各個卡口檢查放行的車輛有1000多輛,勸返的車輛有500多輛,勸返人員800余人。

值勤期間馮盛主動承擔了更多的工作,和同事們一同晝夜值守。困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會,餓了就泡一桶方便面,快速吃完后又投入到了緊張的工作中。他是帶頭人,也是全體瓊海公安民警的縮影。在深色警服下,他們是肉體凡胎的普通人,也是為人子女、為人父母,是家裡不可缺少的主心骨、頂梁柱。但在這個萬家燈火、萬眾一心的關鍵時刻,他們舍小家為大家,筑起阻擊疫情鐵壁銅牆。(陳煒森、楊笑)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