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六次會議要求

堅決落實中央疫情防控有關要求 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 毫不懈怠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沈曉明毛萬春李軍出席

彭青林

2020年02月12日07:4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堅決落實中央疫情防控有關要求 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 毫不懈怠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六次會議要求

堅決落實中央疫情防控有關要求 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 毫不懈怠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沈曉明毛萬春李軍出席

2月1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主持召開領導小組第六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海南省貫徹落實意見,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劉賜貴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毫不懈怠地繼續與疫情作斗爭,堅決落實中央疫情防控有關要求,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牢牢把握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主動權,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國務院第二十工作指導組組長張旭東到會指導。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沈曉明、李軍,領導小組成員毛超峰、藍佛安、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彭金輝、孫大海、胡光輝、王路出席會議,何忠友、童道馳分別在海口、三亞分會場出席,省領導毛萬春、許俊參加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開到省直各部門、有關單位和市縣。會議聽取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總體情況、重點建設項目復工復產情況和農業生產情況的匯報,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意見建議。

劉賜貴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准確把握大局、大勢,向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發出了打贏防控疫情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沖鋒號。全省上下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批示指示精神為根本遵循,認真落實“四個堅決”要求,努力奪取抗擊疫情戰役的全面勝利。

劉賜貴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級各部門、各條戰線為抗擊疫情付出的艱苦努力、作出的無私奉獻和取得的明顯成效,高度評價了大家在防控疫情中體現出的特區精神、椰樹精神。他強調,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線連續奮戰,舍小家、顧大家,工作十分辛苦。但越是到疫情形勢復雜膠著的關鍵時候,越是不能鬆勁。全省上下要進一步堅定信心、鼓舞斗志,不屈不撓、英勇奮戰,毫不懈怠地繼續與疫情作斗爭。

劉賜貴要求,各部門各市縣要主動找漏洞、補短板,把每項工作每個環節都抓得實之又實、細之又細,繼續落實好“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和“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求。要認真落實“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的重要要求,把防擴散作為當前工作重點,推動防控力量向社區和農村下沉,切實加強服務管理,堅決守住社區這道防線,有效切斷疫情擴散蔓延的渠道。

劉賜貴指出,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認真落實省政府支持中小企業的八條措施和幫助企業復工復產的七條措施,加強與市縣政策措施的銜接,防范廉政風險,確保政策執行公開公平公正。要重視做好投資和招商引資等工作,加強項目謀劃和項目儲備,保証物資和水電氣供應,確保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能夠第一時間開工生產。要開展本地勞動力資源的調查摸底和職業培訓,因人施策,合理調度運用。要加大對中小企業的金融支持力度,落實中央各項金融支持措施,千方百計穩定居民消費,鼓勵企業發展網絡消費,擴大健康類消費。

劉賜貴強調,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加強對防控工作的領導,牢牢把握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主動權。要認真落實“五級書記齊抓防控”要求,各級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靠前指揮、掌握實情、精准施策,堅決反對各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增加基層負擔。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引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構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要依法防控,宣傳好實施好省人大常委會關於依法防控疫情的決定。要深入宣傳黨中央國務院有關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和防控一線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凝聚強大正能量,營造萬眾一心阻擊疫情的濃厚氛圍。要切實關心一線醫護等工作人員,合理安排休息,幫助他們解除后顧之憂,讓他們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上,沈曉明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體部署,李軍、毛超峰分別匯報了農業生產情況、重點建設項目復工復產情況。

省四套班子領導和法檢兩長在主會場參加會議,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各專項工作組組長,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各市縣黨政班子成員等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