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發布最新防疫風險提示 通報第四例死亡病例情況

2020年02月13日14:0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3日電(記者 毛雷)2月13日,海南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場新聞發布會,會上,海南省衛健委發布疫情防控最新風險提示和第四例死亡病例相關情況。

據介紹,近日全國和海南報告的確診病例數均呈下降趨勢。當前海南疫情總體仍以輸入性病例為主,散發本地感染病例有增加的趨勢。特別是2月以來,海南報告的本地病例數明顯增多。近一周余,每日均有新增散發本地病例報告,疫情由輸入性向擴散性過渡。防控建議如下:

1.城鄉防控工作應雙管齊下,當前在防輸入的同時,採取更加積極主動的措施防止本地擴散。

2.進一步加強發熱門診的規范化運轉,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及時排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抓實抓細社區及村鎮防控工作。

第4例死亡病例基本情況:76號病例,男,77歲,武漢來瓊人員,1月18日抵瓊,入住定安縣定城鎮香江麗景,1月27日發病,當日就診定安縣人民醫院,2月3日確診轉海南省人民醫院隔離治療。2月5日13時患者有呼吸衰竭醫院報病危。患者既往合並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多種基礎疾病,病情發展迅速,2月12日因搶救無效宣告死亡。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