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無國界 海南外籍教師郵寄3000余口罩到中國

2020年02月13日15:4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3日電(樊歡迪)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海南大學的外籍教師積極加入中國抗“疫”戰爭中,通過國外的渠道募集到醫用防護用品寄回中國,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幫助身邊的人,讓瓊州大地感受到不一樣的“溫情”。

近日,海南大學一名意大利籍外教A某(尊重本人意願,不透露其姓名)尤為忙碌。得知中國國內防疫物資出現短缺的情況后,在印度尼西亞度假的A某通過社交媒體等方式,組織其同伴和國外友人開始募捐。他們為此奔走於世界各地,通過聯系防疫產品生產廠家,或通過境外藥店購買的方法,收集了一大批防護口罩和醫用酒精,准備捐贈到海南省及中國國內抗疫一線城市。目前,A某已經郵寄了3000多個醫用口罩到中國,但他還在繼續為尋找防疫物資奔波。

在海南大學外籍教師工作微信群中,A某說:“如果有任何物資需要我從國外帶回來,請告訴我。我將盡我所能,為學校多採購一些物資。”他的積極行動鼓舞了每一位在海南大學工作的外籍教師,也感動了更多人。

與此同時,與A某同樣忙碌的還有海南大學計算機與網絡空間安全學院的印度籍外教Waykole Rupali(帕麗)。帕麗得知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海口市防疫物資短缺,仍有大部分在瓊外籍教師還未購得足夠的防護口罩,她便主動請纓,在印度為留瓊的海南大學外籍教師們採購消毒劑、防護口罩和醫用酒精。帕麗表示,“海南大學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樣。家人,就是應該在最困難的時候心在一起。”在她看來,海口是一座包容的城市,一座無私的、充滿愛的城市。過去一年,無論是問路,還是在學校需要幫助時,她看到人們滿滿的真誠和善意。對於中國國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帕麗非常著急,希望能為海南大學做些事。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正如海南大學一位外籍教師所說:“我們的世界是個大家庭,你們遇到的病毒威脅也是對全人類健康的威脅。我們會與你們並肩作戰,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