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鄂瓊一家親 112名滯留三亞的湖北旅客乘包機返鄉

2020年02月13日16:0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2月13日電(宋彤桐)鄂瓊一家親,天涯尚為鄰。2月13日下午,112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滯留三亞的湖北旅客乘坐包機返回武漢。執飛此次航班為南航CZ6278,計劃13時40分從三亞鳳凰國際機場起飛,預計16時05分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

112名滯留三亞的湖北旅客乘包機返回武漢 袁永東攝

三亞市委副書記、市長阿東在歡送儀式上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三亞全市上下,不管是市民,還是游客,都投身到“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特別是湖北的旅客,顧全大局,全力支持配合三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阿東表示,待到勝利之日,歡迎大家再到三亞旅游度假。

據悉,三亞把“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作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同時高度重視滯留三亞的湖北旅客返鄉工作。為切實做好“防輸出”,專門為本次乘包機返回武漢的旅客進行了核酸檢測,並嚴格執行了隔離14天的要求。

歡送儀式上,三亞為每位旅客送上了暖心的“三亞禮包”,包括愛心企業捐贈的手套、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及三亞芒果、春光食品等禮品,三亞亞沙會組委會還為全體旅客贈了亞沙會吉祥物。為了讓湖北旅客更加方便辦理乘機手續,三亞鳳凰機場提前進行現場實地模擬保障流程,對航站樓、擺渡車進行全面消毒防護,讓旅客放心、安心返鄉。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地面工作人員一早就到旅客集中的酒店現場辦理票務,還在機場開通了兩個專用值機櫃台,開辟特殊保障綠色通道。

暖心的“三亞禮包” 袁永東攝

據了解,三亞市是最早向武漢派出醫療隊的城市之一,是最早向武漢捐贈瓜果蔬菜的城市,是最早要求賓館酒店不得強迫武漢旅客離店的城市,也是最早騰空酒店專門接待武漢游客的城市。在嚴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三亞為全體旅客特別是滯留三亞的重點疫區旅客提供了人文關懷,要求全市所有酒店、民宿不得強迫已入住旅客離店,並指定維也納國際酒店(三亞千古情大學城店)、三亞麗景海灣酒店兩家酒店,統一提供給湖北重點疫區旅客入住,三亞海鮮餐飲協會還發起免費愛心送餐活動,解決留置旅客的用餐問題。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