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吉陽區優先保障抗疫一線醫務人員等三類人員子女入學

2020年02月13日16:1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2月13日電(宋彤桐)2月12日,三亞市吉陽區教育局發布公告,將優先保障疫情防控救治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貢獻者等子女入園入學,提供課后四點半免費托管,切實解決他們的后顧之憂。公告即日起生效且長期有效。

據悉,保障對象包括由三亞市政府派駐湖北疫區的醫務工作者,在三亞市疫情定點醫院直接參與隔離救治的醫務人員以及在三亞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現突出,經組織部門認定的突出貢獻者三類人員。

據了解,吉陽區教育局將制定方案,並依方案進行專項保障。保障內容包括對申請入讀吉陽區中小學、幼兒園的,按照相對就近、劃片就讀原則,結合家長意願優先保障,對免費享受吉陽區公益課堂和暑期托管優先保障以及提供課后四點半免費托管。咨詢電話:0898-88638513。

吉陽區教育局局長侯雪華表示,大家宅在家中守護自身安全的時候,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選擇了“逆行”,他們在單位與家庭、小家與大家中做出了無私奉獻的選擇。因此,在這個特殊時期,該局推出了相關政策守護醫護人員子女成長,吉陽區教育系統將全面落實好該項關心關愛政策,為醫護人員減少一分來自家庭的后顧之憂,助力打贏新型冠狀肺炎阻擊戰。

據介紹,吉陽區共有三亞市第二幼兒園、海南瓊大幼兒園獲海南省一級幼兒園,第五中學、吉陽小學、荔枝溝小學等九所學校獲“省級規范學校”稱號。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