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起訴4名解放軍人員 國防部回應

2020年02月14日08:14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原標題:美國司法部起訴4名解放軍人員 國防部回應

  據國防部新聞局官方微博消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美方起訴我軍人員答記者問時表示,美方這一做法毫無事實依據,是完全的霸權主義行徑和司法霸凌做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嚴厲譴責。

  問:美國司法部近日宣布,對4名解放軍人員提起訴訟,稱他們涉嫌於2017年對美國信用報告機構發起黑客攻擊。請問對此作何評論?

  答:美方這一做法毫無事實依據,是完全的霸權主義行徑和司法霸凌做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嚴厲譴責。必須指出,中國是國際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中國政府一貫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網絡非法犯罪活動,中國軍隊從不從事和參與任何形式的網絡竊密活動。

  長期以來,美方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大規模、有組織、無差別的網絡竊密與監聽、監控,鐵証如山,世人皆知。從“維基解密”到“斯諾登事件”,美方至今還欠國際社會一個交代。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美方執行的是赤裸裸的雙重標准,所作所為是非常虛偽的。我們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起訴,以免對中美兩國兩軍關系造成進一步破壞。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