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日本小女孩”將為武漢募集的50萬日元善款轉交給我駐日大使

2020年02月14日08:18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最美日本小女孩”將為武漢募集的50萬日元善款轉交給我駐日大使

  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今天下午,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迎來了幾位令人暖心的客人。之前火遍全網的“穿旗袍的鞠躬女孩”跟隨自己的母親,還有東京都豐島區日中友協尾崎隆信會長等人一起來到使館。他們此行的目的是轉交在“東京燈會滿月節”上為武漢募集的善款。

  迎接他們到來的是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見到孔大使,女孩率先打開話匣子:“大使好,我叫小美(化名),是一名初二的學生,今天把大家的捐款送過來”。至此,我們終於知道這個網傳“最美日本小女孩”的名字裡竟然真的有一個“美”字。孔大使與一行人親切握手,緊接著遞給小美一個可愛的熊貓玩偶,小姑娘的一句“好可愛啊”逗笑了在場的每個人。

  孔大使隨即請大家入座並鄭重說道,我要向大家以及每位關心、支持和幫助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日本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你們的一舉一動令我和我的同事們以及大江南北的中國人感動。

  現在,中國人民還在與新冠肺炎疫情做著英勇斗爭。保護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我們黨和政府的首要任務。最近,隨著檢測手段、治療方案逐步完善,新建改建醫療設施迅速啟用,馳援湖北醫護人員不斷增多,對口援助機制穩步展開,以及配套制度陸續制定落實,中國在應對疫情方面取得積極進展。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給予我們大力支持和幫助,日本甚至在自身面臨疫情防控壓力的情況下,從政府官方到社會各界向中方雪中送炭,體現出守望相助的鄰裡之道。孔大使對小美說,看到你和幾位年輕人在寒風中為武漢募捐我感受到一種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也看到了中日友好的世代傳承。隻要我們攜起手來,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那時,歡迎大家到中國,到湖北,到武漢,登黃鶴樓,游東湖,吃熱干面。

  聽了孔大使的一番話,尾崎會長說,起初就今年是否如期舉行“滿月節”曾有過一番討論,但最后大家一致認為現在是中國最需要支持和幫助的時候,作為好朋友我們理應有所行動。因此我們在會場中特別設置了一個“支持武漢抗擊疫情”的展位。小美主動提出和伙伴們一起為武漢募捐。兩天時間裡,他們不顧天氣寒冷,一直在呼吁大家獻愛心,我想這就是中日友好的應有之義。

  小美說,我小時候曾隨媽媽在大連生活過兩個月,印象裡的中國很美,中國朋友們也很友好。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我感到很揪心,真的希望能為大家做點什麼。聽說“滿月節”有募捐活動就趕緊報名參加了。相信中國朋友們一定能克服困難,盡快戰勝疫情。武漢的櫻花特別美,等到疫情消除,我一定要去看看。

  隨后,一行人將飽含友情的50余萬日元善款轉交給孔大使。孔大使則將一本親自題寫有“相知無遠近、萬裡尚為鄰”的《中國世界遺產影像志》交給了小美。

  最后,大家不由自主地站成一排,高喊“武漢加油!”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