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蔬一果寄深情!劉賜貴為海南援助湖北“愛心專車”送行

2020年02月14日07:42  來源:海南日報微信公眾號
 
原標題:一蔬一果寄深情!劉賜貴為海南援助湖北“愛心專車”送行

2月13日下午4時許,14輛重型大卡車整齊“列隊”在海口新海港碼頭,即將滿載380噸海南瓜果蔬菜千裡援馳湖北荊州——這場疫情防控戰中,海南的對口支援市縣。這是自2月1日以來,海南省捐贈給湖北的第六批冬季果蔬。

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全國,湖北“病情”最重,千裡之外的海南人民為其揪心、牽挂。

短短13天時間,海南組織了整整80車,1800多噸冬季果蔬,捐贈給湖北,保障重點地區人民群眾特別是一線人員的健康膳食,讓他們以更加飽滿的精氣神同病毒斗爭。

13日下午,省委書記劉賜貴專程來到碼頭,為海南援助湖北冬季果蔬車隊送行。他說,疫情防控,全國看湖北,湖北看武漢,湖北的疫情防控住了,對全國打贏這場戰役起著決定意義。此次海南向湖北捐贈第六批冬季果蔬,正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全國一盤棋”的思想,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微信圖片_20200213225123.png

省委書記劉賜貴到現場為司機和工作人員送行,給他們鼓勁加油。海南日報記者王凱攝

在送別車隊隊員時,劉賜貴將心比心,飽含感情地說,荊州佔地1萬多平方公裡,600多萬人口,目前卻有1400多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他們的防控任務相當繁重,特別是在荊州的醫護人員和一線工作人員非常辛苦。希望這些帶著海南人民心意的果蔬,鼓舞他們繼續戰斗。

“你們中多少人去過湖北?”劉賜貴問道。

身著迷彩服的車隊司機很多都舉起了手。

“你們這一路也是一場戰斗,20多個小時吃住在車上,行程艱難。希望你們有經驗的師傅帶著年輕人,大家團結互助,保重身體,平安歸來!”劉賜貴說。盡管彼此都隔著口罩,但溫暖的話語鼓舞了所有的隊員。

“堅決完成任務!”隊員們回答響亮。

車輛逐一緩緩駛進停靠一旁的“五指山”輪。劉賜貴站在路旁,向車隊每輛車的司機師傅揮手致意,直到最后一輛車登船完畢。

長途跋涉20多個小時后,這些飽含海南人民心意的果蔬將達到湖北荊州,重點保障一線醫護人員和新冠肺炎患者。下一步,海南省委省政府還將與湖北省相關部門密切對接,根據當地實際需求組織調運,確保物資能夠解決當地群眾所需、實實在在派上用場。

海南不僅有溫暖,更有溫情。湖北,加油!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