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海口龍華區:“六個‘疫’線”關心關愛防控一線“戰士”

2020年02月14日10:2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海口龍華區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奮力投身疫情防控斗爭,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發揮了主心骨作用。為強化對疫情防控一線干部的關心關愛,激勵和引導黨員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龍華區委組織部從“六個‘疫’線”著手,構筑疫情防控有效合力,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筑牢“疫”線堡壘,匯聚抗“疫”合力。印發了《關於成立“龍華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黨員先鋒隊”的通知》,引導黨員干部責任在一線壓實、作用在一線發揮、能力在一線提升。截止2月13日,龍華區在防控一線組建了273支黨員先鋒隊、突擊隊、志願隊,建立了區健康服務中心、優秀年輕干部黨員先鋒隊、封閉隔離管理小區等16個臨時黨支部﹔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在開展疫情防控一線立黨旗、戴黨徽、亮身份、當先鋒,組織發動廣大黨員群眾積極開展疫情監測、人員勸返、宣傳發動等群防群控工作,讓黨旗始終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一線。

增派“疫”線人員,強化隊伍力量。1月26日,龍華區委組織部發出通知,號召全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2月1日,區委按照“優中選優、強中選強”原則,從區直機關精心選派18名優秀年輕干部,組建一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優秀年輕干部先鋒隊”隊伍和黨員先鋒隊,火速奔赴一線支援,進一步提升了各級黨組織疫情防控戰斗力,增強了一線疫情防控戰線隊伍力量。此外,積極依托“候鳥”人才工作站,發動醫療衛生領域“候鳥”人才、黨員發揮所長,助力社區防控。

保障“疫”線經費,解決后顧之憂。市委組織部下撥專項黨費18萬元,龍華區委組織部從區管黨費中配套61萬元,共計79萬元全部統一下撥全區13個黨(工)委,用於支持一線疫情防控工作,購置防疫物資、慰問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基層黨員干部、補助因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難的黨員、群眾,解決一線人員的后顧之憂。

支援“疫”線物資,提振阻擊信心。面對防控一線防護物資短缺問題,龍華區委組織部迅速行動,調動一切資源,通過各種渠道購置酒精300斤,噴霧器954個,一次性手套2000雙,面罩500個。區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分成6個小組,將物資送到11個鎮街防控一線,有效緩解鄉村振興工作隊員、村(居)兩委干部、網格員、志願者等一線工作人員防控物資緊缺問題,鼓舞士氣、匯聚合力,提振共同抗擊疫情的強大信心。

選樹“疫”線典型,凝聚必勝決心。將疫情防控工作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緊密結合,及時發現抗“疫”典型,及時挖掘抗“疫”先進事跡。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先后涌現出了守衛一方淨土的“女戰士”--中山街道工委書記王小燕,“暖心書記”--金貿街道金海社區黨支部書記陳小月,龍橋鎮永東村脫貧典型、入黨積極分子王昌黃,守住疫情防控社區防線的優秀網格員代表黃柳媛,鄉村振興工作隊的優秀代表林藝青、邢健、楊再東等一批一線典型,有效激勵廣大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團結一心,凝聚必勝決心,堅定必勝信念,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開發“疫”線平台,彰顯組織關懷。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好市防疫指揮部關於加強對防疫一線人員關心關愛的部署要求,加強一線人員關心關愛和一線考察識別評價干部工作,龍華區成立了關心關愛工作組,充分運用網絡技術平台,精心制作了龍華區關心關愛“抗疫”一線工作人員服務信息平台。平台凸顯四個特色,做到四個及時:一是及時收集解決一線干部的困難﹔二是及時掌握化解一線干部的風險指數﹔三是及時發現一線好人好事和優秀干部﹔四是及時收集疫情防控的工作意見建議。服務信息平台上線充分體現龍華溫度,展現龍華干部擔當風採,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組織關懷和隊伍保障。(伍卓萬)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