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12例確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同時出院

2020年02月16日15:3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12名患者同時出院

人民網海口2月16日電(孟凡盛) 2月16日下午,海南省人民醫院1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經過綜合診治,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於當天同時出院。再次刷新了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出院紀錄,這也是不斷積累臨床經驗取得的戰果!

出院患者資料如下:

1、黃某,男,51歲,湖北武漢籍,1月21日自駕游從武漢出發,1月23日進島。患者無明顯誘因出現發熱,體溫37.5℃,於2月4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2、賈某某,男,53歲,湖北武漢籍,1月19日從武漢東西湖區進島。患者於1月20日起出現發熱,體溫峰值38.8℃,伴有頭痛、胸悶、畏寒、寒戰,咽部稍感不適,伴肌肉酸痛,稍感乏力,於1月31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3、陳某某,女,51歲,湖北武漢籍。1月18日從武漢市乘坐飛機到達海口,乘車前往萬寧市石梅灣。患者出現發熱,最高38.5℃,伴有咳嗽、咳少量白色粘痰,偶有活動后氣促,程度輕,有頭痛,有咽痛,有乏力,有食欲下降。於2月1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4、袁某某,女,57歲,湖北武漢籍。1月12日從武漢坐火車到達海口,於2月4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5、柳某某,女,65歲,湖北武漢籍。1月21日從武漢東湖高新區進島度假,1月23日出現畏寒、發熱,體溫37.3℃,伴咳嗽、咳白色粘痰。於1月30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6、溫某某,女,49歲,海南儋州籍。1月22日其家人從武漢工作放假后回到儋州,因發熱、乏力於2月5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7、蒙某某,男,36歲,海南儋州籍。1月22日其父親從武漢工作放假后回到儋州,其與父親一起居住,因其乏力於2月7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8、李某,男,50歲,湖北孝感籍。1月23日自駕車自孝感市出發,1月24日至海口逗留一天,1月25日到達海南省瓊海市博鰲鎮。因發熱、乏力、咳嗽於1月30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9、胡某某,男,65歲,湖北黃梅籍。1月16號從湖北省黃梅縣經南昌坐飛機來海口。因發熱、乏力、咳嗽1月27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10、朱某某,男,67歲,安徽馬鞍山籍。1月19日離開武漢至廣州,22日到達海口。因反復咳嗽十余天、伴發熱於1月27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11、方某,男,62歲,湖北武漢籍。1月19日離開武漢,於20日到達海南儋州。因全身乏力、發熱,於1月24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12、薛某某,男,57歲,湖北武漢籍。1月22日從湖北武漢開始自駕車返瓊, 1月24日到三亞住一晚,1月25日返回瓊海居住。因咽痛、發熱、干咳於2月1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入院后,經過海南省人民醫院“一日兩會診”,由院領導及救治專家組例行會診,制定診治方案,予干擾素、抗病毒、抗細菌、免疫增強、中藥扶正等綜合治療。在住院期間密切關注患者的情緒變化,通過心理干預及疏導,患者平穩地度過這段特殊的時期。

在疫情的防控上,海南省人民醫院對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採取“寬進嚴出”的原則。確診的病例經積極臨床救治后,嚴格按照國家衛健委出院標准管理。

患者體溫正常三天以上,呼吸道的症狀明顯好轉,胸部影像學顯示炎症明顯吸收,連續兩次呼吸道病原的核酸檢測呈陰性。再綜合海南省人民院專家組意見,給予出院。

據了解,治愈患者出院后將送屬地疾病控制中心對患者集中管理,護理團隊也將嚴密隨訪。截至目前,海南省人民醫院已經有32例患者出院。 

據了解,治愈患者出院后將送屬地疾病控制中心對患者集中管理,護理團隊也將嚴密隨訪。截至目前,海南省人民醫院已經有32例患者出院。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