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海南時刻

海口龍華區實施“防疫健康登記”制度

2020年02月16日21:5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16日電(孟凡盛) 2月16日,記者從海口市公安局龍華分局了解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020年第1號公告要求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有關法律規定,龍華區決定正式啟動“龍華防疫健康登記”制度。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所有在龍華轄區居住(含租房居住、單位居住、工地居住等)及工作的公民,以家庭為單位如實填寫“龍華防疫健康登記表”(掃描下方二維碼或關注“龍華政務”填寫)﹔

二、在防疫期間,您必須如實登記個人及家庭信息,如故意隱瞞不報、錯報或漏報,將被記入征信體系名單,直至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三、“龍華防疫健康登記表” 信息將與您的戶籍、工作崗位等相關信息核對,如未填寫,將對您辦理居住証明、出行及工作造成不便﹔

四、發熱人員需要每天測量體溫填報,退燒后連續10天測量體溫填報﹔返瓊人員需連續14天測量體溫填報﹔其他人員首次掃碼登記時測量體溫填報﹔

五、如沒有填寫設備(智能手機、電腦等),可請鄰居、物業、網格員或居委會人員代填寫。

本通告自2020年2月17日起施行。

熱點答疑:

1、還沒有返海口的需要登記嗎

答:可暫不填寫,也可預先填寫,但返回海口時一定要填寫。

2、家小區沒有在裡面,怎麼選擇。(填服中“居住地址”都是小區,沒有符合的選項怎麼辦?)

答:小區已經修改成非必填項,如果選項中沒有,可不選,在居住地址中填寫完整即可。

3、工作在龍華,住在鳳翔,准備過兩天回去,需要登記嗎,(還沒有回海口的要不要填)

答:在返回前需提前登記﹔

4、已經上班了怎麼填。

答: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居住/工作選項。

5、小區名裡沒有濱涯花園新村,無法提交?(沒有我住所的小區,無法順利填寫。)。

溫州大廈也不在小區裡面。

找不到海口恆大文化旅游城

找不到金湖小區

答:小區已經修改成非必填項,如果選項中沒有,可不選,在居住地址中填寫完整即可。

6、小區名字點錯了怎麼辦?

答:可提供登記手機號碼,需修改的內容,由技術幫忙修改﹔

7、工作單位字符空間不夠長。

答:目前已修改限制,可正常填寫﹔

附件 操作指南

龍華“全民登記 健康通行”

“龍華防疫健康登記”入口

掃描二維碼登錄

關注“龍華政務”微信公眾號登錄

登 錄

分類登記入口

填寫信息說明——居民健康登記

續填體溫信息

訪客健康登記

健康通行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