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茄南村工作隊慰問特困戶 做好防疫保民生

2020年02月17日07: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陳大伯,我們過來看您了”。2月16日上午,細雨蒙蒙,海口市三江鎮茄南村根據美蘭區民政局、三江鎮政府啟動急難型臨時救助程序指示精神,茄南村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王世帶領村“兩委”干部慰問特困戶,為他們提供生活物質,切實保障轄區特困戶的基本生活。

“感謝黨和政府的關心!在防控疫情這麼忙的時候,你們還想到我們,給我帶來慰問品,真是太謝謝了”!特困戶陳長榮老人激動地說。據了解,在疫情期間,茄南村工作隊考慮到特困戶的生產生活會有一定的影響。為了解決他們的困難,村委會與鄉村振興工作隊攜帶油、米、粉絲等生活用品對7戶特困人員上門慰問,幫助他們渡過難關,此舉動也體現了黨和政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疾苦放在心上。在防控疫情期間,茄南村村民積極響應各級黨委號召,做到不串門,不聚會,不訪友,天天宅家抗疫情。

“您最好不要出村,如果要出去的話,一定要戴好口罩,多洗手。現在疫情形勢嚴峻,請盡量少出門,有需要購買生活用品,隨時聯系我們,我們來幫你採購”。工作隊隊長王世對每戶特困戶都特別交代。自從開展防控疫情工作,茄南村鄉村振興工作隊拉橫幅、張貼防控疫情海報、走村入戶發宣傳單,通過微信群或電話等形式宣傳防控常識,配合鎮、村排查登記外出返回人員以及外來人員,建立便民服務微信群,在線上了解居家隔離村民的需要,為隔離人員代辦代跑,解決居家人員的生活需求。

據王世介紹,面對無情的疫情,茄南村黨支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許多黨員紛紛站出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亮出黨員身份做表率,加入到抗擊疫情一線,筑起了疫情防控聯防聯控嚴密防線。截止目前,茄南村委會發動了百余名黨員群眾,成立了防控疫情志願服務隊,對17個自然村,618戶進行了地毯式排查(其中本村580戶,外地人租地的種植戶38戶),建立了網格化管理,及時掌握動態信息,做好防控疫情排查、卡點值守、便民服務等防疫工作,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以實際行動抗擊疫情,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王聘釗 莫招君)

(責編:李浩蓉、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