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致電慰問海南省支援湖北抗擊疫情醫療隊時指出

全力支持醫療隊在湖北抗擊疫情前線工作
堅決打贏防控疫情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彭青林

2020年02月17日07:45  來源:海南日報
 

2月16日晚,省委書記、省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致電省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前方指揮部總指揮、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陸志遠,慰問海南醫療隊全體成員,聽取了指揮部關於醫療隊在湖北開展工作情況的匯報,並對我省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前方工作再次作出部署。劉賜貴強調,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醫療隊在前方的工作。前方醫護人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發揮好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做好防護、保証健康的前提下,科學規范診療、精心救治患者、加強社區防控,不斷增強醫療隊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劉賜貴首先向海南醫療隊全體隊員表示親切的問候,囑咐大家一定要保護好自己,不能生病,注意勞逸結合,保証有充足的體力和精力投入工作。

劉賜貴強調,要發揮好前方臨時黨委、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團結一致、互相支持,增強醫療隊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堅決打贏防控疫情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劉賜貴指出,要科學診療,及時精心救治患者,利用好專家團隊,組織包括我省在前方的專家骨干和在后方的省內專家,以及邀請廣東醫療隊和當地專家一起會商,及時制定最合適的救治方案,切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劉賜貴強調,要結合海南省內開展防控工作的成功經驗,支持當地有關部門加強社區防控,堵住源頭、切斷病毒來源,切實控制住增量、減少感染者,進一步提升防控的效率和水平。

劉賜貴表示,前方指揮部要及時反饋醫療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需求,省委省政府將全力支持保障。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